当今社会的网络炒作与网络推广手法

陆华 原创 | 2010-11-22 16:23 | 收藏 | 投票

当今社会的网络炒作与网络推广手法

不得不承认网络炒作是见效最快且传播最迅速的网络营销手法,各式各样的网络炒作都在不同网站中被上演着,很多网站推广人员为网站制造话题进行炒作,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虽然网站炒作可能让一个网站在一天之内红遍整个互联网,甚至撑垮网站的服务器。但也可能使网站变得臭名昭著,逢人见到都会唾弃。

常见的网站炒作方式

1、 小型网站常用的网络炒作方式
这里所说的小型网站多为行业网站,这些网站所制造的话题也无非是行业内用户较为关注的。例如就拿站长圈里的链接交换平台、站长导航、站长联盟等那些网站来说,其网络炒作方式就相对较为简单。例如某某网站Alexa排名突破几千、某某网站的域名pr值为10、某某网站被某某公司花巨额收购,这些假象其实都是非常容易制造的,例如刷网站的Alexa排名。为网站域名进行Pr劫持,将网站301到pr为10的域名上。这些假象其实都是很容易实现的。

再例如不少的博客,在起初人气淡薄时。往往会自己注册不少的马甲进行评论,再刷刷帖子单页面的浏览量。让人乍一眼看上去像是某个名人开博,博客刚开通,帖子浏览量就可以过千,评论足可以过百。其实这也是抓住了网友们的一个心理,凡事都是喜欢去凑凑热闹。有的可能会出于好奇,四处讨论,不知不觉中的中招,成为了博客的义务宣传者。

上述仅简单的提到了几种小型网站常见的网络炒作方式,为网站制造了话题后,他们可能会去某论坛发帖,例如:“这个网站Alexa排名为何那么高啊?”“惊爆:又在国内发现了一个Pr值为10的网站”等等,这样的帖子足以吸引论坛中N多会员的点击。出于好奇心的作用,这些人会在线下进行更大范围的宣传。之所以说这是小型行业网站常用的炒作方式是因为运作简单,且几乎无任何成本。

2、 大型网站常见的网络炒作方式
大型网站的炒作方式就截然不同,因为网站所涉及的用户比较广泛,因此他们所使用的话题往往都需要高昂的成本,来促使吸引更多的眼球。例如:一些购物网站可能会策划一些有奖活动,标注在网站最醒目的位置,如“购物即可有机会赢得宝马轿车”“购物抽大奖”等等。

再例如有的交友网站甚至会请明星做代言,例如“某某明星入驻某某交友网,只为求得一真心伴偶”有的为了节约成本,甚至会使用一些小道消息进行炒作,这样既无需负责任何法律责任,又取得了很好的推广效果。虽然有的成本较高,但总比传统媒体的广告费便宜不知多少,并且效果要好上很多。

申明:本人不是很喜欢上述这些炒作方式,本文目的仅为帮助读者朋友们深入了解,如引起部分读者心理不适,请点击屏幕右上角小叉。

本文出自:陆华职业日志
原文链接:http://user.qzone.qq.com/383321075/infocenter

本站原创,转载时请保留版权文字以及正规链接

个人简介
创业中!!!!
每日关注 更多
陆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