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电视后,智能电视会否成为下一个热点

吴咸建 原创 | 2010-11-25 14:08 | 收藏 | 投票

每一届的CES,历来将是全球消费电子行业的年度风向标。08年,是智能手机;09年是LED电视、电子书,10年则是3D电视、平板电脑。而今年,距离CES2011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有关继3D电视之后,全球平板电视市场的下一个热点的讨论,便出现在国外媒体、机构的报道或报告当中。虽然国内的媒体鲜有提及下一轮平板电视的热点话题,但是,有关3D电视存在内容不足,信号源不足两大问题制约其普及的问题的讨论则不乏见诸于报端杂志。

在我看来,3D电视显然是一个早产儿,如同当年的红光HD影碟机一样,可能难免昙花一现的结局。但是,基于OS架构的智能电视,也许伴随着三网融合的全球性趋势,在明年将迎来第一个春天,同时,也将为全球平板电视市场提供新的增长动力。不过,从现阶段来看,究竟是谷歌阵营胜出,抑或是苹果阵营胜出,则很难作出明确判断。但是,PC de TV的第一个春天已经到来,我们应该张开双臂拥抱她,不是吗?

个人简介
吴咸建,笔名:端木清言,字:伯恩,号:芒砀废帝,又号:金陵三乐堂主、东坡捧砚童,网名:伯恩赤楞猷挞克雷。现任:全国消费电子渠道商联盟秘书长。致力于发挥同业交流、海外考察、厂商协作、培训咨询、媒介公关、人才中介等领…
每日关注 更多
吴咸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