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进化论:购物搜索必成气候

何玺 原创 | 2010-11-27 10:02 | 收藏 | 投票

 搜索引擎行业在国内这几年发展的风生水起,自从google“象征性”的退出了中国市场以后,百度成了“独一家”,抢占了国内搜索市场“老大哥”的身份。最近,马云带阿里进入搜索行业,这也是马云第二次进军搜索行业。遥想当年,马云并购雅虎,进军搜索。耗资巨大,意气风发,口号响亮,如今言犹在耳,但雅虎在搜索领域已经成了二流角色。

 

其实,常规搜索引擎在这几年的发展,也让我们看到了其所拥有一些弊病。使用搜索引擎的人无非都是“目的性”搜索,想要得到的如何解决问题的答案。但有谁网购的时候通过百度来搜索呢?答案肯定是没有。即使有,那么在一次过后,肯定不会出现第二次。原因很简单,百度对淘宝的收录只有仅仅的两个页面。

 

购物搜索在现如今的国内搜索市场方属于空白领域,网购已逐渐占绝了人们的生活,购物搜索与现阶段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诸多团购网的诞生也说明,在购物搜索市场,比较购物、团购比较等势必占有一席之地,网购将无处不在。这里奉劝百度一句,如果现在不警惕一淘的话,购物搜索将成为阿里获得搜索市场的重要战将,也是阿里在搜索市场抗衡百度的重要筹码。

何玺大胆预测,不出五年,购物搜索在国内必成气候。

个人简介
艾瑞专栏专家,Techweb专栏作者,易观国际观察家,万瑞数据特邀专家,移动研究院特邀外部专家,拥有超过6年的网络公关实战经验。
每日关注 更多
何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