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喜欢一个网站必备的六大条件

李国林 原创 | 2010-11-30 17:35 | 收藏 | 投票

近日在广州SEO培训中心学到了很多关于SEO的技术技巧及各种营销理论,也了解到了百度抓取一个网站的原则规律,今天在这里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随着百度的这次大更新,现在的新站几乎都是秒收录,从这种现象中,大家都应该看的出来搜索引擎处于一个饥饿的状态,因为这次大更新中百度大量的K掉了很多垃圾站,所以对于现在而言、新站的发展潜力是非常之巨大,当然对于一些有发展潜力的老站也更是看重,那么今天我就来主要讲一个如何做到让搜索引擎喜欢的网站!

    第一,网站原创内容的发布。  搜索引擎喜欢原创的有价值的内容,相信这点大家都不陌生,就像A5这样,每天大量的原创内容发布,几乎都是秒收录,大家可想而知,毕竟在SEO中内容始终为王,无可取代。

    第二,网站页面的整洁,切勿放弹窗!  随着搜索引擎越来越看重用户体验这块,现在的网站想有一个好的排名当然也离不开用户体验这块,一个整洁的页面,舒畅的游览环境,内容的可读性,给用户一个良好的体验,这也是非常之重要的,切勿放弹窗,弹窗单价低,而且比较影响PV,如果想有一个好的排名用户体验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指标。

    第三,站内“路径”顺畅。  蜘蛛通过站内的路径,如栏目、内链、地图等方面在网站爬行,并进行收录,当遇见一些404错误页面或者是因为手误的一些死链,要近可能的把这些降到零,因为这些给蜘蛛会留下一个很差的印象,如果站内这样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话,还有可能直接导致网站被K、降权、快照不更新等。所以说一定要清扫好“路径”问题。

    第四,切勿大量采集内容。  百度这次的大更新,据专业人士分析,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网络大量采集的原因,也确实是这样的、就像我的这个站一样也是因为大量的采集而在这次大更新中导致网站降权。所以说网站要多搞原创内容,切勿为了省事而大量的采集同类网站的内容,否则你也会很快的被降权的!

    第五,写好文章标题。  一个好的标题是搜索引擎给予权重的一个重要指标,当然也切勿关键词大量的堆积,一般情况出现次数切勿超过三次。在标题中关键词排序一般为h1>h2>h3 所以说我们要突出自己的主关键词,这个也是很重要的。在SEO中,标题优化占整个优化的百分之60大家可想而知标题的重要性。

    第六,适当的内链作用。  通过文章中内链,可以使得网站更加紧密相连,因为蜘蛛就是通过这些来进行爬行的,然后进行收录并上传到搜索引擎上,一般首页最高、栏目其次、内容页最低,我们通过内链来进行强调自己网站的主要关键词,也可以通过内链来传递站内的权重,所以说内链也是很重要的,也是蜘蛛喜欢的,当然切勿堆积,一般比例为6%-8%一个关键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调理

    文章出自中国网络营销培训中心(http://www.zgwlyx.com/),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加上链接。

个人简介
李国林,对现时代下的企业发展战略方向、行业研究、销售链管理、有效的人力资源配备等有独到地、适合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的见解......   一直致力于传统营销和网络营销的探讨和研究,擅长于(网络营销,红酒渠道开发。),有着…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