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中国网的平台完善与价值挖掘

张晓峰 原创 | 2010-12-12 22:52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随着价值中国网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影响面越来越广,话语权越来越重要,价值中国网及其会员、机构的价值挖掘、彰显与实现越来越被提到重要议事日程。近期,蔡律先生、庞亚辉先生等诸友均提出非常有见地的意见,颇受教益。

一人之智不如众人之愚。为适应价值中国网持续发展需要,推动社区平台、思想平台、智力平台、价值平台的综合塑造,促进价值中国网专家队伍集聚、成长,通过知识碰撞、智力整合、智慧分享、责任“众包”,提升与放大价值中国网专家队伍影响力、整体价值和话语权,充分发挥“云智慧”的力量,从而引领中国的转型、调整、价值挖掘、资源优化配置和价值创造,服务并驱动区域发展、中国智造、打造控制力,我们有必要就后续价值中国网在平台打造、价值挖掘、会员与平台以及机构共同成长等话题群策群力,展开讨论,以集思广益。个人谨提出以下建议,供商榷:

会员实行分层分类管理价值中国网目前会员达70万,而会员既是价值中国网的员工,又是价值中国网的客户,还是价值中国网的合作伙伴。建议价值中国网逐步实行会员、专家库、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等分层分类管理,对应开放不同权限,提供差异机会。

价值中国网影响力建设。价值中国网每日浏览量超过百万,已经充分显现了价值中国网节点的影响力与控制力。宜集成、发挥各方专家、会员的优势与智慧,解析价值中国的维度,提高流量及其价值,针对价值中国网的发展战略、业务组合、路径、商业模式、游戏规则与活动组织建言献策,推动价值中国网资源、能力、渠道、关系、品牌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委托或众包相关投资分析、管理咨询等专项工作给不同能力拥有者。

社区平台建设。丰富吸引、锁定会员、专家的手段,线上线下交流、互动、分享、联谊、合作相结合,多渠道向会员提供有价值信息,从智慧、思考、责任,到合作、服务、价值分享多维连接,价值中国社区化,分层分类管理与服务,物质激励、精神激励、社交激励相结合,从而激活会员,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归属感,提高价值中国网的激励、锁定与激活能力。

社会责任平台建设。发挥云智慧的力量,碰撞智慧,分享资源,洞察演进趋势,体现整体智慧,发出整体声音,塑造价值中国思想,呈现价值中国主张,挖掘中国价值,服务和驱动中国转型与发展。

智库建设。在知识地图、专家库的基础上,化零为整,点面结合,由原来随机的、发散的、自我的知识集聚,增进主题性和方向性引导、集思广益,进行再梳理、再整合,由单一的知识、感悟集成提升为有价值的集体思想、智慧,并以社会各界乐于接受的方式,形成价值中国资讯产品与服务,改变他人的思想和行为,对中国未来战略目标产生影响,凸显价值中国的思想价值,推动价值中国网成为中国富有影响力的民间智库。

会员成长平台建设。价值中国网的成长、成功是基础,但仅有价值中国网的成长是不够的,还要促进价值中国网会员的成长与成功,因为,这本身也是价值中国网成功的一部分。建议团结、吸收和聚集一批国内外优秀专家、各行业富有积淀的从业者,通过会员俱乐部、专家会客厅、专家报告会等形式,传播会员及其机构品牌,体现会员价值;通过分享、互动、服务来促进、激励优秀人才的成长。

资源与渠道关系平台建设。价值中国网集聚了大量资源与能力,也会汇集大量需求信息。但是随机性的集聚、随机性的对接并非价值中国的内涵。宜汇集信息,分析数据,提炼趋势,分析和梳理会员、资源、需求、能力、偏好,形成结构化资源地图能力地图关系地图、需求与服务数据库,拓展价值中国网的影响与控制能力。

服务平台建设。动态组合具有服务能力的专家与团队,促进项目合作、服务合作、渠道关系借助、价值创造与分享,开展管理咨询、投资融资、区域规划、公共关系、调研审查、资讯信息等服务;进行服务众包、外包统筹;组织项目服务招标,进行匹配性服务对接;以中立的第三方模式开展服务监理;搭建与海外的合作对接平台。

价值挖掘与价值实现平台建设。进行资源分析、价值挖掘,让需求方、服务方、服务平台等要素呈现并匹配性对接(随机对接与有效匹配相结合,个人对接与平台对接相结合,单一服务与众包服务相结合),实现无缝链接;推动会员价值、会员机构、平台价值、服务价值的挖掘与实现。

品牌性常规性活动与阶段性活动。推动打造价值中国网的品牌活动:价值中国行、价值中国XX年会、价值中国论坛(如绿色论坛、新兴产业论坛、区域发展论坛、智力资本论坛、长三角论坛、珠三角论坛、北部湾论坛等)、价值中国会员俱乐部、价值中国专家报告会、价值中国专家会客厅,等。

以上意见,抛砖引玉,供大家批评商榷。

个人简介
管理学博士。互联网+百人会发起人。《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 主编 腾讯腾云智库专家;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人工智能学会智慧能源专委会常务委员;清华、人大、上海交大创业导师 资深咨询、培训、顾问…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