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型纳米二氧化硅消光新材料

常治辉 原创 | 2010-12-19 20:57 | 收藏 | 投票

  1、本项目创造性的以溶胶-凝胶法制备纳米二氧化硅内核,然后再其表面包裹上具有絮状结构的沉淀二氧化硅,制备出的双层夹心结构的消光剂新材料有效避免了增稠效应,并且解决了消光剂的消光性和透明性的矛盾。本项目现已形成了与进口同类产品相当的企业标准和年产1000吨完整的消光粉成套生产线。完成新增产值6000万,利税1800万元。填补国内中高档消光剂的空白,提升国产消光剂乃至二氧化硅产业水平;促进涂料行业的原材料进口替代,提高行业竞争力,为国家节汇并创汇;创立自主知识产权,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经济效益显著;促进纳米技术及超细粉体加工技术进步和相关产业发展。 2、该项目结合国产设备的实际情况,以溶胶-凝胶法合成纳米二氧化硅内核,表面包裹絮状结构的沉淀二氧化硅,制备出夹心结构的消光新材料。产品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该项目技术总体水平处于国内领先。 3、该项目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件并已公开。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