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子商务,“移动”至生活

何玺 原创 | 2010-12-22 20:55 | 收藏 | 投票

 

随着智能手机、掌上电脑和一些无线终端设备的普及,加之国内3G网络的覆盖面不断扩大。电子商务也随之被“移动”了。国内的电子商务市场现在正值壮年,发展中的国内电子商务市场让消费者不再孤独的享受购物,随着而来的,是移动电子商务的“爆发”。

作为因特网、移动通信技术、短距离通信技术及其它信息处理技术的完美结合,移动电子商务让现如今的人们可以在anywhereanytime进行购物与交易、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交易活动、商务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等等。

通过查阅《2010()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惊讶的发现,截止2010年上半年,国内移动电子商务实物交易规模已达到13亿元,移动电子商务的用户规模也已超越5000万。英国某公司对调4000名客户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他们当中有10%的人通过手机或其他移动终端设备购物。而在美国类似的调查表明,近三分之一的人通过手机购物,在圣诞节期间,通过移动设备购物的总花费超过100亿美元。

即便部分人对于类似的这种调查方法有着质疑,但谁也不可否认移动电子商务的巨大潜力,且现如今,移动电子商务正向我们走来。所有的结果无疑都在说明一个问题,移动电子商务正在走向主流。

当用户手中的智能手机遇上电子商务,它便不再是一部普通的只能打电话发短信的手机,而成为一个“移动商店”。这个“移动商店”的发展以及壮大,将成为众多从事电子商务的互联网企业的必争之地。

随时随地、便捷灵活,这就是移动电子商务。何玺认为,需求促进发展,web3.0时代的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在不久的将来,移动电子商务会和Web3.0的互联网应用(微博、kik等)紧密结合,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移动互联网应用作为移动电子商务平台的基础设施,通过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今后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也将会是互联网的发展基础。

何玺认为,移动电子商务借助移动无线网络的优势,与传统电子商务相比,有着诸多明显的的优势。尽管目前移动电子商务在国内的发展还有这一些问题,但随着其飞速普及,何玺坚信,未来电子商务市场势将被“移动”。

个人简介
艾瑞专栏专家,Techweb专栏作者,易观国际观察家,万瑞数据特邀专家,移动研究院特邀外部专家,拥有超过6年的网络公关实战经验。
每日关注 更多
何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