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 “智能与环保”概念

王鲲 原创 | 2010-12-23 22:52 | 收藏 | 投票

   小时候不管是看国内的《科幻世界》杂志,还是日本漫画的《机器猫》,总给我一个感觉:未来的高科技让我们不管用什么东西都是极少的材料带来极强大的功能。20年前,21世纪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四个现代化实现了,大家都过幸福生活了。

 

   现在回过头来看,虽然当初设想得很美好乐观,但是如今我们的生活也向这方面迈出了一小步。搜索“智能与环保”,我们得到答案是汽车、手机、家电等等新产品,日常生活的高效和节能在这些方面体现得淋漓尽致。然而我发现我们“办公”这一方面,还没加入这个词条。

 

   举个简单的例子,在我办公的时候,每天都要打印大量文稿、图片、清样,在经过三审三校之后,还有打印终样。且不说我用了多少纸张,在做这些流程的时候,也花了不少时间。为了节约纸张,我也提议大家手动双面打印,但是因为word、wps等程序的不同、打印机的应用程序,这个绿色行动会占用更多的时间。真正到了忙的时候,还是一张一张地单面打印最快,另外纸张和硒鼓有时用完了没发现,打到一半更让人崩溃。办公室那台老打印机被我们几个人轮流折腾,遇上有图片的时候更慢得让人揪心。

 

   终于有人忍不住了,很严肃地给后勤说:“机器猫,给我们换台高级打印机吧。”

 

   当时就是这样,在给老板申请过了以后,后勤给我们搬了台惠普LaserJet Pro P1606dn。经过实践证明,这才是21世纪的打印机……以前那台太坑爹了。

 

 

 

   当然就如前面所说,在社会节能环保和低碳经济的大背景下,搜索“智能和环保”,首当其冲的汽车,手机,家电等产品一样,惠普LJ P1606d在智能和节能方面的卓越能力是最先让大家感慨21世纪打印机非常给力的两个特征。

 

   这里不妨拿我BOSS的新座驾奥迪Q7来和LJ P1606d相比较,如果说奥迪Q7去年上市以来代表了SUV的智能环保概念,那惠普LJ P1606dn就是办公领域的智能环保代表了:奥迪Q7的什么三维导航、下山辅助防打滑,这些浮云高配只有老板在自己的爱车里才可以体现;但惠普LJ P1606dn对普通上班族来说,自动开关机节省消耗、驱动即插即装方便笔记本办公、耗材余量提示方便之极,可以说这种智能机绝对是未来打印机发展的一个趋势和潮流。

环保方面的话,老板炫耀他的奥迪Q7搭载3.0TDI发动机,油耗低还能开山路,绝对给力。在我看来,惠普LJ系列的打印机走双面自动打印路线也不是一年两年,目前市场上双面打印机不少,像惠普这样P2055d、P1606dn一直走下来的厂商还不多。而且P1606dn的报价也相对便宜,适合工作室这样10人以内的工作需要。一个很现实的例子是,半个月下来,我们的纸张用量比以前节约40%以上,在出片的时候每个流程节约时间5分钟以上,两个方面的成本统计起来,已经够买这台打印机了。像自动双面打印和网络打印功能作为惠普系列的特长,节约纸张成本提高打印效率的确在打印机里面算得上优秀。

 

   当然大家用上了21世界打印机非常高兴,不过我们也明白了另外一个事实:傻瓜式操作的智慧打印和节约为主的双面打印这两大特性很可能将成为办公打印产品的发展趋势,上班族们,以后不妨对自己好点儿,在筛选打印机的时候考虑一下有这两大功能的打印机优先。

个人简介
知名IT评论人,科幻星系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王鲲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