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模协与光亚核心战略合作 领跑新型商业形态

罗百辉 原创 | 2010-12-28 16:43 | 收藏 | 投票

  国际模具及五金塑胶产业供应商协会(International Mold & Metal Plastic Industry Suppliers Association 缩写:IMMPSA)是由模具及五金塑胶相关行业各生产经营企业、办事机构及有关人士自愿组成的国际性、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协会坚持走“产学研”结合,“政企协”联盟发展之路,在市场经济中成联系政府、企业和院校的桥梁,是政府行业管理的参谋和助手。协会自营运以来,已积累数量上万的客户资源,各级地区性的协会纷纷加盟到协会担当副会长,所有副会长单位的会员与国际模协共享会员资料及名单。

  会员单位拥有强大的模具、机械、塑胶、五金等产品生产制造能力和配套能力,实力日趋现代化的会员单位,他们的存在,成了支撑起整个“中国制造”的脊梁,能独立并高效的完成每一道生产工序。主要依据客户及市场需要生产汽车、航空、通讯、光电、IT、OA、家电、卫浴、玩具、医疗、纺织、建材等等行业配套的模具制造及五金塑料制品。协会秉承“客户就是上帝”和“与供应商一起成长”的理念,适应市场需求,与用户共发展、共繁荣。协会凭借丰富的行业资源和业界影响力,厚积薄发,专注打造“国际模协网”、《国际模具机械产业》、《国际五金塑胶产业》、模力时代会议展览、优质供应商评选、CEO论坛、精英俱乐部等服务平台,成为模具机械及五金、塑胶产业最佳立体传媒,促进精英企业家与国内外同行交流合作。协会将充分发挥服务、引导、协调、沟通和“精英俱乐部”的效能,与业界同仁一起为实现“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智造”、“装备国际”这一目标而努力!

  “EuroMold欧洲模具展”、“Asiamold 亚洲模具展”是“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的核心产品与服务。欧洲模具展(EuroMold)是行业内全球知名度最高和最专业的展会,已在德国法兰克福展览中心成功举办了17届,它是全球模具制造加工、设计和应用发展的国家领先交易平台。Asia mold是欧洲模具展(EuroMold)在亚洲市场的延伸。自2007年,主办方德国DEMAT公司与广州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携手顺利举办了首届Asia mold亚洲模具展,并将EuroMold的成功举办经验和资源带至中国,共创Asia mold展会服务国际市场,进一步拉近全球模具行业在工程设计、产品开发、加工与制造厂商和用户的距离。

  模具业被称为“百业之母”,当前汽车、IT、航空、建材、展具、医疗、卫浴等诸多产业当中,80%以上的零部件都是由模具制造出来的。中国模具工业经过“十一五”高速发展,现代模具产业在新型工业化道路上驶上了快车道,模具作为重要的制造装备行业在为各行各业服务的同时,也直接为高新技术产业服务,模具在制造业产品研发、创新和生产中所具有的独特的重要地位,使得模具制造能力和水平的高低也成为国家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

  2009年中国塑料行业6000亿销售额,按1:100的带动,将有60个亿模具的支撑。有预测说2010年中国本土需求汽车零部件将高达1800亿元,为汽车工业零部件提供装备的模具行业也必将得到高速发展。与此同时,中国IT信息业已进入跨越式发展阶段,2009年中国手机、彩电、激光视盘机、笔记本电脑等主要产品增长均超过30%,信息产业仍将快速发展,中国的IT模具仍将是供不应求。另外,随着建筑、会展业的突飞猛进,新型建筑、建材、展览用品大量需求,异型材模具、塑料管路模具等也将实现快速发展。

  “十二五”期间,模具作为制造产业转变增长方式,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支撑,无疑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承接产业转移、促进产业升级的进程中,国际模具及五金塑胶产业供应商协会将成为沟通政府、辅助企业的大桥梁。“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与“国际模具及五金塑胶产业供应商协会”选择在这个时机强强联姻,将肩负着共同沟通制造业上下游产业,共同促进国际模具产业发展的重要任务。

  在未来,可以预见的是,模具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的地位将愈加凸显,在推进经济转型和社会进步方面起到更大的作用。2010年10月18日,十七届五中全会在中国首都北京落下帷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确定把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七大产业作为十二五期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中国自主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模协负责人罗百辉表示,对于模具业而言,明智选择利用新型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立体传媒、展会营销,推动和加速企业转型提档,将成为我们的历史使命。在这个大背景下,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国际模具及五金塑胶产业供应商协会将拉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多赢、长期合作”共谋发展的大幕,成为国际模具工业会展传媒领域新型商业形态的领跑者,也必将为国际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个人简介
罗百辉,国际模具及五金塑胶产业供应商协会常务秘书长、《国际模具机械产业》、《国际五金塑胶产业》杂志社长/总编、金模网(gmold.info)CEO、深圳市模具技术学会专家委员,深圳市管理咨询行业协会会员、华通咨询公司特聘培训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罗百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