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堂小学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方案

于士超 原创 | 2010-12-29 15:20 | 收藏 | 投票

一、制定消防疏散预案和实施消防疏散演习的目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公安部、教育部关于在中小学生中进行消防教育的通知的指示精神,吸取各地发生火灾事故的教训,培养师生面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提高师生的防灾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特制定本疏散预案。

二、演习时间

拟定于二00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下午一时四十分至四时

三、地点

学校园内

四、参加人员

所有学生、全体教师和职工。

五、组织

成立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副组长,各年级班主任为组员的消防疏散演习领导小组。

(二)、具体分工:

下设四个小组:

1、灭火行动组:由学校男教师组成,负责使用灭火器和对初起火灾的扑救。

2、通讯联络组:负责发生火灾后及时与校领导的联系和通知消防队。

3、疏散引导组:负责发生火灾后将学生从教室中通过最近的和最安全的疏散通道疏散至操场,并保证不发生拥挤、踩踏情况。

4、安全防护救护组:负责发生火灾后,受伤人员的施救,校园内的水、电、气的控制及相关其它情况。

六、演习程序及安排:

拟定于20101228日下午1 40分开始:

140各班进行疏散前的教育,各班自行进行疏散学生的排序和疏散模拟练习。

230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听取广播,接受消防常识、疏散逃生基本知识的教育。

245各任课教师到各主要通道口待命

330演习总指挥宣布演习开始,播放警报,通知全体师生,疏散开始。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由最近、最快的通道,有组织地疏散至操场指定位置。到达指定位置后,各班进行清点人数,并向各年级组长报告情况,再由各年级组长向演习总指挥报告情况。

演习总指挥宣布演习结束,各班带回教师,校长作总结。

 

于士超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格言: 当我们失去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曾经拥有。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每日关注 更多
于士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