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中华复兴的隐形翅膀!

郭志浩 原创 | 2011-10-10 20:35 | 收藏 | 投票

       浩峰兄弟曾于今年1月28日发布了《深度挖掘文化产业的投资机遇,时不我待!》、9月29日发布了《文化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两篇博文,这不国庆长假之后的首个交易日,各种媒体也都不约而同的发表了与文化产业有关的研究报道,如证券日报的《文化产业吹响攻坚号角》、《中央主导 文化产业大发展已至窗口期》,还有浩峰兄弟原来的同事肖宇航先生的《文化传媒板块产业政策支持 阶段性投资机会呈现》。大家都提到了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那就耐心等待几天吧。

      2010年的3月、4月分别出台了两个重要文件,对两个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们是《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即新国十条)。

    最近,浩峰兄弟和朋友去工商局办理新公司的注册手续,本想注册一家投资管理公司,结果坐在办公桌里面的大姐说,现在对公司名号里有“投资”字样的新申请,原则上不再审批。而在2-3年前,注册带“投资”字样的公司根本不需任何审批,很容易。于是,那位好心的大姐建议我们注册一家“文化传播或者文化传媒”公司,说这一类的很容易。哦,看来,国家的大政方针在无形的引导着我们哦!

     做股票,想挣钱,只有华山一条路---顺势而为(这也是浩峰兄弟即将出版的新书的名称:顺势而为 你学会了吗?)。而对行业的选择,国家的政策已经给我们指明了大势---文化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那就注册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吧!

     跟一大学好友交谈时,他讲到,不能因为一个企业的名号去改变当初的主营业务吧,是啊,看起来,应该继续坚持去做投资管理,毕竟这一块才是浩峰兄弟所熟悉的行业。但是,我们不妨换位思考一下,国家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相关的政策就会有所体现,从工商注册就开始了。如果我们自认为自己有核心竞争力继续从事投资管理,就违背了顺势而为的精神。

    酒,男人的最爱之一,其化学成分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其承载的文化元素,如舍得、酒鬼等品牌。前几年大行其道的旅游,需要升级,经济发展方式需要升级,这些都离不开文化。深度挖掘文化资源,提炼文化资源的精髓,结合当地的政治、经济、人文地理等综合环境,通过智力提纯,与实业尤其是旅游业进行融汇贯通,打造能够体现文化元素的全新平台和载体,加强市场化和商业化运作,最终实现绿色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重目标。

     中华民族的复兴就是大势,谁也无法阻挡。荷兰、葡萄牙、西班牙、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都曾经是世界上的强大帝国,但他们都被历史前进的车轮无情的碾碎了,美国也不会例外!然而,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复兴,光靠有钱是不行的。   30年改革开放积累的巨额社会财富,如何打理,不仅考验着中央的英明决策也考验着广大老百姓的闪光智慧。
     
      
文化产业无疑是最合适的载体,文化产业的振兴将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插上腾飞的翅膀,不过,她是一对隐形的翅膀!

 

个人简介
一位爱己、爱家、爱国的男人。 郑重声明:1、博文是博主所观所闻所思所想所虑,仅此而已!2、所提股票仅是自己跟踪学习的,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不接受任何的代客理财的业务。据此投资,风险自负。3、不掺杂任何政治倾向,本人…
每日关注 更多
郭志浩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