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可以是一种垄断

王立辉 原创 | 2011-10-21 16:11 | 收藏 | 投票

当前的软件产品,整体来说设计方面的薄弱可谓弱中之弱。大多产品开发中对编码的偏重:目前中国的软件公司开创者,多为编程技术出身,为此对程序编码 的宠爱有加也就成为自然,应该承认,产品的思想性、运行速度和稳定性无庸置疑,产品业务的核心地位也从没有人怀疑过,然而,作为产品用户和计算机交互核心 以及产品形象工程的UI环节一直尚未得到开发者应有的重视。产品一旦投放市场,当界面遭到用户非议的时候,才会想到花上可怜的一点时间和金钱把产品做以 “美化”(仅仅是美化),而这种敷衍最终往往难以得到用户的接受。所以说设计绝对不是单单对产品美化的工作。

0115143Kc 设计可以是一种垄断

先从UI的词意说起,UI的本意是user interface也就是用户与界面的关系。它包括交互设计,用户研究,与界面设计三个部分。一个通用消界面的设计大体可分为五个步骤: 1、需求阶段 ;2、分析设计阶段; 3、调研验证阶段 ;4、方案改进阶段; 5、用户验证反馈阶段。

0115164Vo 设计可以是一种垄断

在设计垄断中苹果体现的最为明显,优秀的界面效果,更加专注的在外型效果等的改进。iPhone4让粉丝和同行彻夜不眠,前者是激动,后者是愤 怒,iPhone凭什么赢?技术?技术?技术?绝对不是!而是赢在垄断,设计的垄断:枯燥的技术在应用上的完美设计及产品的功能在外观上的巧妙设计。这也 是为什么WP7和塞班优化塞班的原因,技术上真的差不了什么,但更多的是设计。

011517vxz 设计可以是一种垄断

前几天和小灵仙儿聊起苹果的设计,当一款真正好的产品利大于弊时,很多缺点将被弥盖,比如天线门事件。这也是很多像诺基亚等手机巨头没法比拟的,套 用一句老话:好设计不是超越,而是颠覆!苹果用自己的坚持做到了这种颠覆,严谨的ICON风格,大到苹果电脑,小到touch、ipod都可以做到这种设 计上的一种垄断,如果要对iphone进行一个评价,还不如说它是件艺术品,让很多苹粉捧在手里的艺术品。而这件艺术品足以引起引起在移动互联网行业的震 动。现在你看到白色耳机你第一感觉一定会觉得它是苹果应该有的,而不会想其它品牌。

011519JC1 设计可以是一种垄断

设计可以是一种垄断,一直到今天, 苹果都是以设计挂帅,设计人员一走进会议室, 大家都安静了下来, 因为他们是全公司最受尊敬的人。只有在苹果, 设计师的直属上司会是CEO。

011520cDh 设计可以是一种垄断

Windows Phone 7​,同样Sense UI,被称为具有挑战iphone的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优秀的界面效果吸引了众鑫的粉丝,带给用户最想要的用户体验,这是WP7坚持的,也是未来设计应该发展所需要的方向。

011521DPp 设计可以是一种垄断

设计可以是一种垄断,套用林晓一句话:设计,是一种合法的垄断!它,可以肆无忌惮,无“法”无“天”!一个好的设计离不开一个团队强有效合作,国内 著名的设计公司——eico design,拥有自己的一套设计理念,同样适合众多的企业,但如何做到更出更好的设计还得靠设计师的想象力及理解力。

个人简介
现在每天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醒来看到的不是枕边的落发就是镜中人的白发渐生。 高球族--爱高尔夫,爱高球族!www.GaoQiuZu.Com 一小点高尔夫--关注高尔夫产业的点点滴滴!www.YiXiaoDian.Com Email:niobe2008…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立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