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店企业家文化之旅之《万祥军:传承中医文化是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的根本!》

万赢信 转载自 中国医药联盟 | 2011-10-26 09:24 | 收藏 | 投票

  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如期在药王故里铜川举行       

  西部网  中国医药营销企划网 万赢信 报道:2011月18-19日,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在药王故里铜川市举行。 

     

  之前铜川市委、市政府在西安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相关情况。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忠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加快铜川资源型城市转型步伐,继承和弘扬药王孙思邈中医药养生文化,大力发展中医药保健产业,努力把铜川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养生保健城市,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2011年10月18日至19日,将在药王故里铜川市举办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   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在铜川新区和药王山景区如期举办并开展了六项活动,即:药王孙思邈公祭仪式、药王孙思邈中医药文化高层论坛、中国孙思邈养生保健产业博览会、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美术书法摄影展和中华不老城等。

                                        

  

中国医药营销企划网万赢信摄  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将在铜川举行         

                                          

  中国医药营销企划网万赢信摄  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忠武介绍首届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相关情况        

         万祥军:继承和弘扬药王孙思邈中医药养生文化是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的根本!       

   在大医精诚的发源地举办“孙思邈中医药文化高层论坛”是贯彻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决定的一个重要行动,我们要按照全会确定的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高民族思想文化素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强中华民族文化的凝聚力,提高中华文化核心影响力的思想,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高层论坛会议现场

“大医精神是中医药文化核心价值的体现,是中华民族深邃的哲学思想、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卓越的文明智慧在中医药中的集中体现。”中国医药营销企划运营管理中心主任万祥军强调:大医精神体现了中医医道的精微,体现了中医人修养的最高境界,苍生大医应当成为我们中国中医人矢志追求的目标。       

  论坛开幕式上,郑小明致辞,王国强向铜川市颁发了“孙思邈学术医德养生思想传承基地”牌匾并作重要讲话,王莉霞代表铜川市接匾。孙光荣宣读了“药王德业碑”碑文。

  

                  王国强向铜川市颁发了“孙思邈学术医德养生思想传承基地”牌匾

王国强在讲话中指出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的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大医精神的理念和尊重生命、精益求精的新时期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把患者当作亲人对待,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要把是否做到中医特色、安全方便、提高疗效、缩短病程、延长生命、节省费用、降低成本、优质服务、医患和谐作为中医药发展的衡量标准,不断地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条件,完善便民惠民措施,不断提高中医药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中医药服务的可行性,提高医疗安全水平,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中药。        

郑小明副省长出席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活动



  孙思邈是我国隋唐时期的伟大医药学家和养生学家,他用毕生精力潜心钻研中医药学,编撰了《千金要方》和《千金翼方》两部不朽的医药巨著,为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化财富,对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作出了巨大的历史贡献。中国医药营销企划运营管理中心主任万祥军在《药王孙思邈文化高端论坛》上表示:传承中医文化是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的根本!孙思邈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其“大医精诚”与“大医习业”的论述是我国最早的较为完整的医德文献专论是高尚的医德与高超的医技相结合的医德规范,为世界所公认。万祥军主任强调:孙思邈崇尚养生,他将养生思想与中医学的养生理论相结合,提出的许多切实可行的养生方法,时至今日还在指导着人们的日常生活。         

  铜川是药王孙思邈的故里,拥有孙思邈1300多年前隐居行医之地药王山等一批历史人文景观,是中医药养生文化的发源地之一。2011年7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药王山和孙思邈故里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药王山在传承药王养生文化方面具有“神圣性”和“唯一性”。      

   打响药王品牌,打造休闲养生福地,是目前省市确定的铜川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的突破口。旨在加快铜川市资源型城市转型步伐,继承和弘扬药王孙思邈中医药养生文化。        

  标志铜川由“黑色煤城”向绿色养生保健城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西部网讯 中国医药营销企划网万祥军报道:10月19日上午9时,公祭药王孙思邈仪式在铜川药王山景区南庵祭祀广场举行,此项活动是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界人士参加公祭活动。   

         

 十月的药王山,秋风送爽柏枝香,万众虔心拜药王,在庄重的鼓乐声中,由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铜川市委书记、铜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新柱;国医大师、陕西中医学院教授张学文;铜川市耀州区委书记李志强等代表向药王敬献花篮。 

  “辛卯金秋,天高气爽。今日神州,山舞水唱。钟鼓齐鸣,花簇飘香。万众云集,恭祭药王。”铜川市市长王莉霞恭读《祭药王孙思邈文》。公祭活动由铜川市常务副市长杨忠武主持。    

  药王山是我国隋唐时期伟大的医药学家、养生学家孙思邈晚年归隐行医的福地洞天,医药养生文化博大精深。从宋代至今一直是人们纪念药王的圣地,在国内外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是铜川市最重要的历史人文资源。2008年国务院将“药王山庙会”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11年被确定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单位。    

  为了破解资源型城市转型这一世界性难题,铜川市以“提速发展、加快转型、富民强市”为目标,把养生保健产业作为经济转型的突破口,深入挖掘“药王”品牌蕴含的养生、医药、保健、文化、旅游等资源,规划建设“一园四区四基地”,即:养生主题创意园—大唐养生园,药王山景区、照金香山景区、玉华宫景区和中医药产业园区,中国铜川中药材种植、流通、研发、检测基地,通过举办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等活动,拉动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休闲等相关产业发展,做大产业规模,打响“药王”品牌,打造全国知名的养生保健城市,使铜川资源型城市转型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药王山景区,位于陕西铜川市东1.5公里,南距古城西安和咸阳国际机场均70公里,北距黄帝陵90公里,西铜高速、210国道、咸铜、梅七铁路从山下通过,交通十分便捷。    

  此次公祭活动,是首届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从10月17日—20日开始,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演出、中医药文化高层论坛等系列活动在铜川开展。标志着铜川由“黑色煤城”向“绿色养生保健城”转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铜川抢抓被列为全国资源型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关天经济区次核心城市、陕甘宁革命老区生态能源经济协调发展试验区成员城市等重大机遇,着力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转变发展方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城市转型,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连续八年位居陕西各市前列。     

个人简介
万赢信,经济学学士,经济师,记者编辑、营销企划人。工作主要涉及新闻媒体、商协社团、大健康医药产业和“三农”产业研究以及宏观经济研究和营销企划五个方面。 198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1990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完成第二学历,曾具…
每日关注 更多
万赢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