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治理工作计划

于士超 原创 | 2011-10-31 08:21 | 收藏 | 投票

卫生治理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范县教育局关于做好学校卫生保健工作意见》,积极支持和参与范县“三城同创”活动,结合我乡教育系统实际,进一步改善我乡校园环境卫生面貌提升校园建设品味,积极创造优美和良好秩序,建设美好校园,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决定在全乡各学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并制订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切实做好学校卫生治理工作,强化校园卫生责任制度和各项卫生监督,深入全面开展校园及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卫生面貌,有效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和传播,提高师生文明健康意识和疾病防控能力,为保障师生健康,为我乡教育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卫生环境,为范县“三城同创”贡献力量。

二、目标要求

通过卫生治理,室内卫生要求窗户明净,无灰尘、无杂物、无蜘蛛网,无乱堆积、乱摆放;地面整洁,厕所干净。室外环境要求地面无纸屑、果皮、烟头、污物、废弃物、积水;花池内无枯枝树叶、无杂草;墙面、树等表面无乱刻、乱划、乱张贴,要清除卫生死角,校内排水道要畅通,无积水,暗沟无淤泥、臭水不外溢。保持校园整洁,要求师生员工做到四不准:不准随地吐痰,不准随地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准向室外乱到污物。要坚持学生卫生健康教育纳入学校教学计划,并落实课时,提高学生卫生防控能力。

三、方法步骤

1、成立组织机构

  长:黄守恩

副组长:邱福明  黄承胜

  员:黄守东  黄海波  于传递  于士超  李广军  胡同山

      常庆华  王心峰  常广录  高广太  岳宗仓  卓孔跃

        田计民  徐德宪  王安景

2、工作制度和行动内容

1)强化学校自治管理,分层次多层面组建学校校园环境宣传、维护、监督组织,广泛宣传发动,做到知晓率、参与率100%,形成强大的管理网络。规范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活动中来,去真切体验参加劳动是光荣与快乐的。

 2、各学校落实校园卫生工作责任制,实行“分片管理” 目标管理责任制。按时将校园公共场所的卫生打扫好、维护好、保持好,重点清理影响校园环境卫生的死角,重点清除学校积存垃圾,疏通沟渠,搞好教室内外、走廊、楼道等卫生,有效改善学校的校容、校貌。

3、彻底治理校园“五乱”(即乱贴、乱放、乱丢、乱涂、乱停)现象,还校园一个清洁、幽雅、美丽、有序的环境。

4、加大传染病防控和饮食品卫生教育工作的力度,做好突发性传染疾病的预防,有效预防校园传染病在校园的大爆发,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隔离”。

四、活动要求

1、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整治氛围。学校要通过挂横幅、办板报、召开师生会、家长会等形式,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卫生治理工作,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学生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问题,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2、依情依规办事,切实加强管理。学校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强化制度建设,切实负起责任,积极配合卫生等部门,加大法规制度的执行力度,对校内卫生进行管理。

3、加强卫生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学校要充分发挥健康教育课的作用,利用课堂、班会、讲座等形式,强化学生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学生抵制无卫生保障食品的自觉性。

4、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实干实效。学校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真抓实干,讲求实效,对弄虚作假、马虎应付的将予以批评,发生卫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链接:

于士超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格言: 当我们失去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曾经拥有。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每日关注 更多
于士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