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广州3D热浪来袭,网游进入视觉新纪元

王鲲 原创 | 2011-11-12 15:26 | 收藏 | 投票

作为一名各类游戏的狂热粉丝,我的生活一度像是《生活大爆炸》中的谢耳朵,家里永远常备各种游戏光盘,从小到大,各种游戏工具都被我收藏,每个星期总有一天会安排成游戏之夜,泡妹子的时候通过网游,邀请对方去游戏酒吧里坐一坐,就连锻炼身体,也是用WILL打保龄球或者骑马。

至于电脑游戏,更别提了,自从有网络游戏这项运动之后,我在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游戏画面中辗转,升级、下副本、PK、和公会的朋友聊天,从最遥远的石器时代、洛奇、传奇、传奇三、仙境传说,再到后面WOW、完美世界、征途、天下2、剑侠情缘……在我玩过的很多游戏中,官方宣传总是打出技术牌,号称是2.5D3D,可每次等我兴致勃勃去体验一番时,依旧会失望,除了画面更精致、细节更完美一点外,由于技术的限制,在玩电脑游戏的过程中完全没有3D体验。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如果的3D风潮已经席卷了整个世界,很多生厂商的也从中间发现了人们在不断追求更真更魔幻的视觉效果这一商机,于是,3D技术除了应用于电影之外,还运用到了家庭之中,3D电视、3D电脑纷纷顺应潮流推出,世界各大IT行业巨头如LG、三星、联想、宏基都开始进军3D世界。

科技的进步也让普通人的视野得到了开阔,前不久,我在杭州百脑汇,终于体验到了真正的3D游戏,让自己感受了一场淋漓尽致的视觉盛宴。


 

由于是周末,笔者比较懒散,到现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钟,蛮以为肯定没几个人在排队,没想到,我低估了现代人的爱新鲜事物和爱享受的心理,由于粥少僧多,很多年轻人都没办法亲自感受,但也不影响他们围在电脑显示器的周围,聚精会神看幸运儿摆弄鼠标键盘。

笔者还算比较幸运,排了一会队之后,就等到了体验LG3D不闪式显示器的机会。在旁边客服人员的帮助下,我戴上了眼镜,很快进入了《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的游戏体验中,这是类似于CS的射击类游戏,在游戏圈内被称为第一人称视角,也就是说荧幕上的游戏人物视角和操作者本身的视角是一致的,这让我迅速进入了角色,在面对敌人的射击或者前面有建筑物时,都会不由自主的随着人物的移动而轻微摆动身体。

没办法啊,感觉太真实了,就好像自己被扔在了战场中,周围的景致都是立体的、鲜活的,如果这个3D技术还带了嗅觉效果,相信我还会闻到战争的硝烟味。

 经常玩游戏的人都知道,玩这种第一人称视觉游戏因为要集中精力,眼镜非常容易疲劳,而这次体验LG 3D不闪式大概有30多分钟,我居然还感觉眼镜比较舒适,经客服人员一介绍原理才恍然大悟,原来这种3D是将3D画面通过显示器上面的偏光层分解为左右两个独立的画面,再通过偏光式3D眼镜将画面反应给人的大脑形成3D影像。此技术能够显示出非常逼真且精致的立体影像,并且还能够大幅消除频闪重影、提高显示亮度,从而减少视觉疲劳。

 

  几个小时的体验,让我收获良多,也下决心一定要去买台3D显示器放在家里,到时候等《九阴真经》出来,就可以在家享受到正宗的原汁原味逼真的3D游戏了。

 

   据说,这次展览将在杭州百脑汇和广州颐高数码广场连续举办两周,有兴趣的筒子们完全可以去见识见识啊,让3D的热浪来得更猛烈些吧!!!

个人简介
知名IT评论人,科幻星系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王鲲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