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井喷,技术型国产手机受益明显

李于兰 原创 | 2011-11-15 09:36 | 收藏 | 投票
    艾媒咨询最新发布的《2011年中国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调查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1年国内品牌华为、中兴、酷派3个品牌的Android市场占有率超过30%以上。在智能手机领域,国产手机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骄人成绩,再看看华为、中兴、酷派,这三家国产手机企业都是技术型企业,由此看来,在智能手机兴起的时代,受益最大的还是技术型国产手机。
    为配合3G普及,华为、酷派、中兴与运营商紧密合作,推出了众多的定制智能手机,由于价格亲民,功能齐全,迅速引爆了智能手机的市场。其中多款明星机型一度卖断货,在从2G向3G迈进的过程中,以技术为核心的国产手机企业获得了新的盈利增长点,成为2011年手机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为什么技术型企业能在这场智能风暴中赢得市场?最主要的原因是有着多年的技术积累,在机会来到时,能迅速出击,抢占市场。这也是为什么其它的国产手机在智能领域黯然失色的原因。
    其次是与运营商合作,可以借助运营商的影响力来打造品牌,而且多了一个强大的销售渠道,再加上运营商这个渠道还可以提供强大的广告支持和资费支持,对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有诱惑力的,也容易产生信任感。
    以酷派为例,2011年,酷派在EVDO、WCDMA、TD-SCDMA三个领域同时发力,每个制式的智能手机预计都超过10款,EVDO智能手机最多,产品涉及到高中低价格段,价格区间也从800-5000元不等。据宇龙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旺介绍,酷派2011年将推出全球最长的智能手机产品线,达30多款智能手机,预计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1200万-1500万台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2011年,运营商主导,手机厂商全力配合,主力打造千元智能手机,拉动了智能手机的销量,当这场轰轰烈烈的千元普及大战到达高潮时,普及智能手机的目的是达到了,但是,同质化的现象也就产生了,所以接下来,这些技术型的国产手机要再接再励,在个性化、差异化方面下功夫。
个人简介
与文共舞的资深媒体人,可撰稿、发稿。网站、博客、报纸、论坛资源丰富。欢迎企业、公关公司或个人合作。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