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制定产品策略时应从网络营销环境出发

李国林 原创 | 2011-11-17 23:19 | 收藏 | 投票

 聚海科技与您浅谈网络营销的企业产品策略。随着网络的逐渐发展,促使消费者与厂商的直接对话,成为了可能消费个性化受到厂商的重视,这使网络营销中产品呈现出众多新特色。所以企业在制定产品策略时,应从网络营销环境出发,满足网上顾客需求。

  1. 企业可以通过分析网上的消费者总体特征来确定最适合在网上销售的产品。据有关方面统计与分析目前网络上销售较多的是书籍、电脑软件及零配件、CD、VCD、DVD等音像制品;机票预定等服务。

  2. 要明确企业产品在网络上销售的费用要远远低于其他渠道的销售费用,象电脑软件等一些产品。在网上销售要比其他渠道方便的多,自然花费也就低的多,这样无形中降低了企业成本,提高了企业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3. 产品的市场涵盖面要广,且目标国的电信业、信息技术要有一定的水平 。目前世界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互联网,市场涵盖面较为宽广,则大大可以提高交易机会,为企业赢得更多的利润。

  4. 企业应利用网络上与顾客直接交流的机会为顾客提供定制化产品服务,同时企业应及时了解消费者对企业产品的评价,以便改进和加快新产品研究与开发。另外企业在开展网络营销的同时,可以降低创新风险,减少开发费用。

       文章出自聚海科技新闻营销传播中心(http://www.ejuhai.com)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加上链接。

个人简介
李国林,对现时代下的企业发展战略方向、行业研究、销售链管理、有效的人力资源配备等有独到地、适合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的见解......   一直致力于传统营销和网络营销的探讨和研究,擅长于(网络营销,红酒渠道开发。),有着…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