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双待,中电信携酷派征战高端商务市场

李于兰 原创 | 2011-11-22 11:40 | 收藏 | 投票

根据中国电信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电信净增移动电话用户2643万户至1.1695亿户,其中净增3G用户1614万户至2843万户。至9月底,中国电信的3G市场份额已上升1.78个百分点至27.9%

与联通和移动相比,可以说在移动电话领域是百分百的后来者,但是中国电信却在短短的时间内不断缩短与前两者的份额差距,正在实现赶超。是什么原因使中电信取得了这么高的效率?

   今年年中以来,中国电信开始推出千元3G智能手机,从今年1月至9月份,天翼3G智能手机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00万部,其中9月份销量达到200万部。

中电信力推千元3G,一是为了普及3G,二是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不过,中电信的志向并非只在发力千元智能手机,统计数据显示,3000元以上高端3G机型累计获得27.9%的关注比例,可见高端3G手机市场份额也不可小视,正因为如此,中国电信对高端手机也非常重视。

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联手酷派已经定制了一款高端旗舰机型,这就是即将发布的酷派“大观9900”,它是中国电信打造的首款大屏双待机,将以业界罕见的超大屏幕(5英寸)为卖点,打造成用户3G体验良好的新型天翼高端商务手机。

  此前,酷派已推出一款大屏智能手机,CDMA2000制式的酷派大观9930,也是5英寸的,和大观9900不同的是,大观9930是单模手机。不过正是因为之前已经有了大观9930为基础,宇龙酷派很快就响应中国电信的定制号召,推出了5英寸大屏手机大观9900

据酷派内部人士透露,此次中电信定制的大观9900具有3G四通道功能,EVDO/GSM双网双待功能,还支持中国标准的无线功能WAPI和国际WiFi标准。

    中电信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为什么打先锋的又是酷派?业内专家认为,酷派在高端领域早有积累,本是做高端商务智能机出身的技术型企业,此时在中电信定制高端机时能迅速推出定制机,业内人士认为是意料之中。

 

个人简介
与文共舞的资深媒体人,可撰稿、发稿。网站、博客、报纸、论坛资源丰富。欢迎企业、公关公司或个人合作。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