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西部赛区决赛举行

张智府 原创 | 2011-12-23 10:36 | 收藏 | 投票

2011年11月19日,2011(第七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西部赛区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正式举行,来自西部赛区共14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赛事将决出两名优胜队伍,代表北方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届赛事的前身系清华大学(招生办)MBA企业案例大赛,始于2005年,之前已经成功举办六届(2005~2010)。今年的赛事同样是由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清华管理评论》和《管理学家》杂志主办,由“逗溜网”作为特别赞助商的一场商业大赛。

本次大赛的评委包括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的汪方军教授、《管理学家》杂志社主编慕云伍先生、逗留网人力资源总监于晶先生、正略钧策合伙人程鹏先生、亮讯国际中国区总经理吕文平博士、榆林榆桂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贵平等知名企事业人物。

作为第一次承办西部赛区的院校,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唐晓霞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案例大赛这个发展的平台、友谊的平台,联合其他兄弟院校,共同推进中国MBA教育的发展,为中国经济发展培育专业的管理人才。

大赛首先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君教授发言,杨建君教授简单阐述了本次案例大赛的背景及MBA教学过程中案例教学的重要性。随后,作为本次案例大赛的赞助商之一,步长制药总裁赵涛先生也进行了简短的发言。

随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西南财经大学、西安邮电学院、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西安理工大学等七所院校的14支MBA代表队围绕“逗溜网营销案例”和“眉州东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案例”,分别进行了精彩的PPT分析演示和答辩,气氛十分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安邮电学院队、西安交通大学队分别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前两名,成功晋级。参加将于12月10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年度总决赛。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的武婷同学获得本场比赛最佳选手称号。

赛后,作为本次案例大赛的评委之一,《管理学家》杂志社主编慕云伍先生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简单的点评,对各个参赛队的精彩表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他还表示,通过本届赛事也可以看到,西部院校的实力正在不断地增强,很多优秀的选手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届赛事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对MBA同学案例分析的技能有了一定的提高,同时也促进了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为企业和院校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

中国教育在线

个人简介
张智府,男,汉族,甘肃靖远人,三农学者,青年创业导师。现任张大拿农业港创始人、总经理,农商印象学院院长。西北大学数字农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微信:906156162 研究兴趣:农业管理学、乡村振兴与新消费创业、乡村振兴与…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