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偷了我们的宽带还要我高价付费?

郝金刚 转载自 齐鲁网 | 2011-12-23 19:57 | 收藏 | 投票

  昨天下午,专业的中国互联网调查组织机构和数据平台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中国宽带用户调查》报告。(中国经济网)

  不看不知道,看了下一跳,我们的宽带不不知不觉被偷了,还要我们付出昂贵的费用,这是一种什么逻辑?

  报告指出,我们正在使用4M宽带,理论上应享有512KB/s的网速,实际上,平均速度在400KB/s以下的占91.2%;使用2M宽带,理论网速是256KB/s,实际上,平均速度在200KB/s以下的占83.5%;而我们实测速度是2M带宽下用户平均上网速度为142.2KB/s,4M则为232.7KB/s。大量失水,大跌眼镜。

  而我们使用宽带的费用约为13.13美元,最低估算是70元人民币,应该是比较符合实际的,但是这个价位是越南的3倍、美国的4倍、韩国的29倍、中国香港的469倍。

  联想到前一段时间国家发改委对联通电信等宽带提供商进行反垄断调查,立即遭到这些营运商的凶猛反击,也引发了网络围观,说话隔行如隔山,但在网路时代有些不合时宜了,随着信息的不断公开,在争论中这些营运商开始低下其高傲的头颅。这篇报道来看,我们的宽带带速被偷,还要我们付出如此高价,更为惊讶的,我们的宽带费用竟然是越南的3倍,这和我们现实差距太大了。

  反垄断调查必须进行到底,套用一句话,出来混的迟早要返还的,我们更期待公权力介入调查,如果宽带营运商,如此剥削我们的宽带,不仅不符合道义,更是一种犯罪,它是一种欺诈和诈骗,必须给我们用户有个说法。

  其实这是我们社会管理的一个共同弱点,从食品质量到各种消费产品,我们缺少一个独立的法律体系和标准体系,有的也是这些服务商提供,比如前段时间奶业新标准制定问题的争论,这种服务提供者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局面不彻底改观,我们永远是鱼肉人为刀俎。

  作者:肖勇

个人简介
关心经济、关注民生,一个碌碌无为的平头百姓。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