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相机?傻傻分不清楚

王鲲 原创 | 2011-12-27 14:29 | 收藏 | 投票

像我等喜欢旅游的人经常是和相机、手机为伴的,走到一个地方通常是用手机发微博,再用相机记录难忘画面。出于出行简便的懒人思维,自己也总幻想这两个“基友”啥时候能产生个爱情的结晶,让我出门只需带他们的“小宝宝”就成,这个梦想,在最近看到altek a14 leo后成真了,而笔者则有幸拿到了这款手机的样机。

首先要肯定的是这货真的是一款能打电话的手机,而且搭载的是安卓系统,扩展性我就不废话了,着重要说的是这家伙的相机参数:变态级别的1400万像素伸缩镜头(貌似是目前手机界最高吧),支持3倍光变和720P拍摄、配备氙气闪光灯等等,总之我看到这玩意的第一眼是分不清它究竟是什么的:在外观和硬件上它算是继承了老爹和老妈的全部特点,我勒个去……

到手后就开始迫不及待的使用了。从手感上来说,a14 leo背面(也就是镜头那面)的全金属材质是需要大赞特赞的,在这个偷工减料盛行的时代,a14 leo的分量很足,要知道对于相机来说分量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太轻的玩意照相根本是没谱的。


NB的全金属后壳和令人神往的伸缩镜头

 

重点需要测试的是这家伙的相机功能,所以它的手机功能笔者就先放到边去看。altek a14 leo的伸缩镜头着实很酷,伸缩和咔咔的马达声出现一个能打电话的家伙上真让我感到很兴奋的事情。进入拍摄界面后我特么更是彻底震惊了:这和原来我玩过那些手机摄像完全不同,参数设置反倒是和DC基本无异,总共内置了智慧场景侦测、微笑快门等七种模式,根据不同的需求是可以进行设置的。

先进行的是常用的日间拍摄,找了个户外地方进行。a14 leo有着和DC一样的半按快门对焦设计,拍摄操作时的手感和DC是没什么区别的。而照片的效果则比手机镜头真高出不止一个档次:照片没有郁闷的紫边,色彩的还原很好,层次分明,显然不是手机摄像头那种玩具可比。

快门键和DC手感是一致的

 

效果是绝对NB

微距性能是我比较看重的性能之一,因为有时候喜欢对细小的物质拍出特写。altek a14 leo的微距功能开启后,镜头会和普通DC一样进行一次对焦,这次选用的是一片绿叶当模特,当拍摄对象距离花朵大概5CM的时候,这家伙的微距功力就展现出来了:取景效果非常的清晰,在按下快门后,我立刻得到了一张满意的微距照片。

微距效果也很出色

 

经过轮番的测试后,总的感觉是a14 leo内置的拍摄模式都很不错,不过对于我这个拍摄达人来说选择其中的“P 模式”会比较有DIY的感觉,因为这个模式可以自行设置拍摄参数,而比较“傻瓜”的模式则是“智能场景侦测模式”,基本不用进行太多的设定,就可以根据环境自动设置参数,对于紧急拍摄的情况下当然是不可或缺的。

再说说这玩意的手机功能,总的说来算是不错的,毕竟有安卓系统的扩展保证,这下还真是拍照微博合为了一体,整体性能算是不错,尽管不像高端安卓机那样能和PC硬件比肩,但a14 leo的硬件也是绝对OK的,值得一提的是那块屏幕,无论是作为手机屏还是作为相机取景屏都很出色。不过a14 leo也有个令我不满的地方,那就是电池容量太小啦,当然考虑到那华丽的相机背面,太厚点的电池会不会让外形悲剧也是个问题。

不过就总体来说a14 leo是一款出色的相机、也是款不错的手机,不管它是相机中的手机还是手机中的相机,反正我以后出门拍照是不用麻烦了。

 

本文如需转载,请用以下方式联系,并注明出自科幻星系

QQ:102927545 MSN:wangk1026@hotmail.com

个人简介
知名IT评论人,科幻星系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王鲲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