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医疗器械将近70%市场份额被国外品牌占据

杨昌顺 转载自 中国网 | 2012-12-10 20:44 | 收藏 | 投票

     

    医疗器械属于新兴高技术行业,在全球范围内正处于快速增长期。记者从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的培训会议上了解到,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空间巨大,但行业专业性强,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要求高,监管严格。
  据有关统计资料显示,当前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总体规模不到3000亿元,将近70%的市场份额被国外品牌占据着,而2009年全球医疗器械产值已达3700亿美元。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空间巨大。
  不过,创生控股公司董事长钱福卿指出,国内医疗器械企业与国际企业竞争,也有自己的优势。他说,经过多年的培植,本土企业已形成了广泛的网络,这是国际企业短期内做不到的。第二是价格优势,与进口产品相比,国产品牌价格优势十分明显,国外产品的价格基本是国内产品价格的1.5至3倍,但产品质量差别并不大。第三是地方政府的医保政策优势,国内产品报销比例的逐步扩大,这对国内企业是最大的利好。“国内企业应该抓住这一发展机遇。”他说。
  但国内医疗器械企业未来的发展还是离不开创新。郭凡礼指出,国内医疗器械企业未来应该向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的方向发展,从低端传统制造走向中高端科技创新,以技术换代升级取得产品市场优势。

个人简介
佑创伟业总经理,从事医药大健康产业18年,专利超过20项。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