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需要这样的智能手表

何玺 原创 | 2013-10-29 09:09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据国外科技网站geek.com报道,通过百思买商店售出的三星Galaxy Gear智能手表用户退货率高达30%。

  “Geek网站表示,目前三星公司已经派出了多名销售人员前往百思买销售柜台试图找出为何消费者如此对Galaxy Gear如此不满。目前无论是三星公司还是百思买都在努力找出三星Galaxy Gear如此高退货率的原因。

  另外,除了百思买以外,根据内部文档通过三星体验店购买Galaxy Gear的消费者退货率也接近30%。目前来看虽然无法确认这几份内部文档的真实性,但是如果真的如上所述,那么这对于目前非常火爆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来说无意是泼了一盆冷水。

  三星Galaxy Gear在刚上市时只支持Galaxy Note 3一款产品,而后来通过Android系统更新后陆续对Galaxy S4、Galaxy S3及Galaxy Note 2进行支持。跟从Galaxy Gear产品本身来看,除了体积过大缺少设计感之外,在功能上缺少亮点、不佳的电池续航时间都成为了Galaxy Gear非常明显的缺点。”(以上内容来自腾讯科技)

  三星Galaxy Gear有如此高的退货率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它并不是消费者想象中智能手表。自苹果推出iphone手机以来,消费者的想象力一再被挑战,从触摸屏到语音,从语音到AR……到现在,用户的想象力已经成为了他们选择科技产品的一大影响因素。

  人们需要这样的智能手表:

  1、  外观炫酷拉风

  要么你的外挂足够粗狂,超出常规“手表”的外观。不一定就是常规手表的外观,可以使一部变形金刚,可以是一个耳坠模样,也可以长得有个性,但最最重要的是用户购买它之后,能够在不同场合,对不同的人进行炫耀,展示。彰显自己的与众不同。

  2、  带有科幻色彩的

  当然,如果有足够强大的科技支撑,智能手表也不用做得与众不同,它只要足够精致即可。这里的科幻色彩是指智能手表能展现《星球大战》那样的效果,比如凭空产生的空气触摸屏,立体、可视化的人机操作界面,炫酷拉风的UI界面等,有了它,用户就拥有了一台融合手机、电脑为一体的多维智能控制中心。

  当然,早期的智能手表用不着如此科幻,只需能有一些用户在别处从未体验的科技即可。比如使用一些AR技术,开发几款脑波游戏这样的,让用户感觉到它的与众不同。

  3、  回归生活

  当然,智能手表如果想要成为用户离不开的智能设备,回归生活是必须的。回归生活是指用新技术,帮助用户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效率,让用户感觉到智能手表的强大和方便。

  比如将手机、电脑等融为一体,成为了人们的智能控制中心,帮助用户摆脱对工具的依赖。

  智能手表将成为穿戴设备的最佳载体,并最终引领人类向晶片时代迈进,走向科幻时代。

个人简介
艾瑞专栏专家,Techweb专栏作者,易观国际观察家,万瑞数据特邀专家,移动研究院特邀外部专家,拥有超过6年的网络公关实战经验。
每日关注 更多
何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