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大教育的例证

刘家蕙 转载自 凤凰网 | 2013-11-18 00:08 | 收藏 | 投票

 

凤凰网调查:84%网友认为毛泽东时代教育政策成功

2013年11月17日 12:21
来源:凤凰网历史

 

编者按:中共在很短时间完成了工业化一直被认为是毛泽东时代最重要的成就之一,刘少奇为工业化而侧重精英教育,暂时牺牲大众教育的教育方针从“快速完成工业化”这个角度讲则是成功的。但专题调查显示在很多网友津津乐道于毛泽东时代快速工业化的同时,有超过70.44%的参与调查网友却认为牺牲大众教育搞精英教育而成就的快速工业化不值得。与此同时又有84%的参与调查网友认为毛泽东时代的教育政策总体成功。

专题入口: 《重读毛泽东时代》之教育篇

调查入口: 《重读毛泽东时代》之教育篇调查

2013年11月15日,凤凰网历史频道推出了为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的大型系列策划《重读毛泽东时代》之教育篇,截止2013年11月17日,总共有5608人参加了专题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有70.44%的网友认为为了快速工业化而重视精英教育牺牲大众教育不值得,59%的网友认为为普及大众教育二造成中国在一定时间内科技落后于世界先进水平也是值得的,84%的网友认为毛泽东时代的教育政策总体来看是成功的。 

个人简介
自2003年通过进入“回归大教育倡导者和推动者”——李叔阳院长创办的中华第一家长在线学院的学习才得以重生!终于明白了幸福人生真谛: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真正领会了李叔阳院长强调的:万丈高楼平地起的真正涵…
每日关注 更多
刘家蕙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