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企门企“私人定制”成合作新模式

王瑞林 原创 | 2014-10-20 15:50 | 收藏 | 投票

  

                            锁企门企“私人定制”成合作新模式

                                             文/王瑞林

  中国是锁具消费大国,锁具业年销售额巨大,并且锁具市场正以较高的速度持续增长着。而随着锁具产品对质量重视需求的提高,锁具定制化需求日渐提升,锁企与门企合作讲究人性化发展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重视。目前,门窗行业仍以定制为主,而门业的定制化生产必将会催生五金锁具行业的定制化,双方的定制化合作将成行业发展新模式。

  锁企与门企的个性化合作

  目前,在门企与锁企的合作关系中,门厂占据主导地位。大多数情况是,锁企向门企寻求合作,极少有门厂主动找锁厂进行合作,而是锁企根据门企的个性化定制提供配套生产。锁具行业规模化发展虽然比门业早,但门业在经过十几年高速发展后,其产业规模却远超锁具行业。如今,门业的发展已成为锁具行业的风向标。常常是某新款门问世之后,锁具企业才会根据那款门产品设计生产相匹配的锁具。据了解,未来几年,我国高端锁具的需求量将超过百亿美元。因此,锁企应苦练内功,不断开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在大力提升产品品质的基础上,提高品牌知名度。从目前来看,越来越多的门企都会选择有实力、产品质量有保障的知名品牌锁企进行合作,高端木门企业需要的锁具产品不仅要具备实用性,而且还要有一定的艺术价值。因此,锁企必须在产品设计方面下功夫,加大研发力度,生产个性化产品,以实现产品的差异化,吸引门企的注意力。市场上很多欧式风格锁具都是根据高端欧式木门的设计理念生产的,锁具是门的配套产品,只有让门厂满意,锁具产品才可能有出路。

  锁企与门企的定制化合作

  由于房屋建筑入口的不统一,使得门窗行业仍以定制化为主。门业的定制化生产将会催生五金锁具行业的定制化。既然门窗、家具、衣柜、橱柜等家居用品可以定制,那么,锁具产品进行定制化生产就完全有可能了。因为门锁捆绑销售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已经配有锁具的门类产品。随着人们居住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对高质量、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定制化的需求越来越高,并且门业定制化已经发展成了一股不可阻挡的潮流趋势,而锁具行业与门业息息相关,门业的定制化必将催生锁具的定制化。

  锁企与门企的终端渠道合作

  锁具企业在主抓一,二线品牌门企的同时,也要抓中小型门企及终端渠道市场,随着精装修时代的到来,工程装修与终端门店将平分秋色,成为国内锁具企业销售的两大核心渠道。精装修住宅使用的锁具,是开发商直接向锁具企业批量采购,或交由大型装修工程公司操办的。这种模式与终端客户没有任何关系,具有话语权的是装修商和开发商。是否具备良好的价格竞争力(或扣点)、品牌影响力、工程案例口碑以及必要的公关手段等,才是锁具企业能否进入精装修渠道这一新的巨大市场的关键。锁企和门企应强强联合加强与开发商的捆绑合作。

个人简介
王瑞林:国际注册助理商务策划师;CBSA人事部人才中心资质证书;2006年全国商务策划师统一考试全国第三名;策划和主持过高级会所周年庆典 培训机构招生策划 纸媒广告运营策划等媒体工作 原就职乌鲁木齐晚报社,现就职亚太传媒 目…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瑞林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