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商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在上饶开讲

李海波 原创 | 2014-11-29 16:11 | 收藏 | 投票

  

 

 

11月28日,受邀出席第三届国际道教论坛的知名道学学者,被誉为“道商之师”的中国道商知识体系开创者,国际道商文化研究院院长李海波结束了鹰潭之行,来到上饶市朱熹纪念馆,为上饶市的领导干部和企业家们讲授了《道商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课程。

 

上饶市位于江西省东北部,自古就有“山郁珍奇,上等富饶”之名。讲座开始,李海波院长以“上善若水,富足丰饶”八字,将上饶的城市品牌内涵与道商文化进行了有趣的联系,吸引了现场听众的兴趣。在接下来的三个小时中,他分别从道商文化的历史传承脉络和现代《中国道商》知识体系的创新亮点进行了阐述,其以商解道的独特智慧及让人耳目一新的“道商五财观”,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高度认可。

 

在人类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摆脱贫弱、实现富强始终是人们的一个美好愿望,中国该以什么样的方式,运用什么样的手段去实现“国民”与“国家”的双向富强,成为世界强国,也成了众多有识之士孜孜不倦探索追寻的话题。

 

作为当代黄老学派独立学者,李海波开创的《道商》知识体系,上承黄帝“葵财施智”、老子“良贾若虚”的思想渊源,接续文子“阴阳两利”、列子“盗天无殃”思想,庄子“大用无用”观点,统揽商圣范蠡“陶朱术”精髓要义。为社会奉献出一套来源中国传统思想,糅合现代创新思维,深具思想性与实用性的“道商”知识体系,追求富人富己、利人利国的大成境界。在当前中华民族整体道德信仰缺失,商业思想呈现混乱无序,各种坑蒙拐骗损人利已层出不穷的时代背景下,犹如注入一帖清心剂与医世良药。

 

本次讲座由上饶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上饶市朱熹纪念馆主办,上饶市企业家协会、上饶市女子女子商业联合会、上饶市陈氏太极拳馆、上饶市周易研究会等机构联合主办。

 

 

个人简介
李海波,号终南先生,道学学者、国学讲师、职业谋士、国际道商文化研究院院长、安徽涡阳县人民政府高级顾问、中国道商知识体系奠基人。主要著作有《势—人生谋势之道》、《道商》等。
每日关注 更多
李海波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