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女大闹机场,金立等国产手机不能上飞机?

城宇 原创 | 2015-10-27 22:35 | 收藏 | 投票

  近日一段视频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风靡传开。原来,这段“苹果女”大闹机场的视频事出有因:在国内某机场VIP候机室门口,一男子不慎与一女子相撞,导致其最新款苹果玫瑰金手机跌落。于是,苹果女子像打了鸡血一样,对金立男子开始咆哮,其愤怒程度绝不亚于“咆哮帝”。从视频中不难看出,苹果女子使用了大量难听的语言挖苦讽刺金立男子,并在争吵同时将男子手中的金立M5手机打飞。而那句“国产机不能坐飞机”的言论也开始蔓延网络,其拉仇恨的速度比飞机飞行的速度有过之而无不及。那么,整个事件我们该如何看待?像使用金立这些国产手机的用户,真的不能上飞机吗?

  相信看过视频的人都会有两点吐槽:第一,苹果女发飙程度令人发指,颇有得理不让人的架势;第二,整个事件因苹果手机而起,却波及金立手机使之火了。只不过这种火爆并非主动的,而纯粹是被动躺枪的。联想到前不久的三里屯优衣库事件,当时一对男女在优衣库试衣间内PAPA,结果到最后,所有人都抢着去三里屯试衣间试衣服和拍照留念。显然,苹果女大闹机场与该男子的争吵等,让无辜的金立手机跟着吃了一个瓜唠。

  而为了证明这个事件的真伪,也有记者于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VIP室地勤人员求证,相关人员也表示看过网上的相关视频,确实视频中出现的人员就是当天目睹的争吵男女。据悉,双方是因为都在边走边看手机,并没有注意到对方而引发的摩擦事件,最后导致了正常骂战。

  毋庸置疑的是,苹果女的行为与言论有失淑女风度,或者人家压根就没想当个淑女。要知道在机场这种“高级”的公共场合,尤其还是VIP候机室这种“高级中的高级”场合,大家的言行举止都是会特别注意的。也许苹果女内心刚刚经历了一些特殊的事情,心情不爽,恰好该男子又撞到了她,才上演了这样一出看了令人亢奋的指责与谩骂。

  在谴责苹果女有失道德规范的同时,我们不得不思考有关国产机的问题。“国产机不能坐飞机”,为什么国产手机就不能上飞机?其实,这句话本身就带有极其强烈的人身攻击,在攻击国产手机的同时,其实彰显的是当今社会人们(尤其是某些拜金女)认为金钱至上的错误思想。穿奢侈品牌用高档货就是上流人物吗?精神素质如果不随之提升,恐怕永远只是披着华丽外衣的行尸走肉。

  事实上,苹果手机的确开创了智能手机流行与普及化的先河。但是,国产手机在最近几年的发展中可谓爆棚式增长。看这视频中该男子使用的是国产手机金立M5,而穿着打扮也十分商务范,要知道该手机的超级续航功能一直是在外面出差,对手机续航有较高要求的商务人士的最爱。当然,除了金立手机,还有一批国内手机一直在手机各个方面苦下功夫,研发出的新专利和新技术并不少。而且,如果没有国产手机的奋勇向前,恐怕到现在用户也不可能买到千元以下的智能手机,苹果动辄几千的手机价格,可不是卖一两个肾就能解决的。

  显然,苹果女的行为已经触犯了该男子的底线,随着网络的传播,也触怒了所有使用国产手机的用户。奉劝那些眼睛里除了金钱、权利和地位的拜金女们,用苹果手机本无关系,但如果因为用了最新最牛的苹果手机就瞧不起使用国产手机的人们,那么等待你们的将是所有爱国人士团结一致的力量。

  ----------------------------------------------------------

  城宇自媒体:百度百家、微信公号、今日头条、搜狐新闻、一点资讯等20多家

  【微信公号:ksms2046】最接地气的手机体验自媒体

  分享互联网、智能硬件等业内动态,顺手点评房产、影视和娱乐

个人简介
自媒体,专栏作家,评论人。 央广经济之声采访嘉宾;交通广播直播嘉宾。 “TechCrunch Disrupt”国际互联网大会媒体嘉宾。 “中国互联网站长大会”、“创业者大会”媒体嘉宾。
每日关注 更多
城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