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泥减量化处理新工艺

常治辉 原创 | 2015-10-31 07:47 | 收藏 | 投票

  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厌氧消化仍然是普遍采 用的污泥处理技术。然而,其生物可降解性差、消化 时间长、挥发性固体(Volatile solid,VS)去除率低等 不利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该工艺的推广应用。有资料表明,对厌氧消化污泥进行预处理可加快污 泥水解、缩短消化时问和提高沼气产量 。近十年来,威立雅环境集团和威立雅水务集团一直致力于污泥中温厌氧发酵处理——热水解技术的研究,并成功研发了Biothelys@工艺。

  1污泥热水解技术

  污泥热水解是通过加热使污泥中的部分微生物细胞体受热膨胀而破裂,释放出蛋白质、矿物质以及 细胞膜碎片。该方法是目前研究较多、应用较广泛 的污泥预处理技术之一 ,其目标是通过污泥中有 机固体的水解,强化污泥的可生物降解性能。经热 水解处理后,污泥中的一部分悬浮固体水解成为更 容易生物降解的溶解性物质,提高了后续处理工艺 对挥发性物质(Volatile matter,VM)的去除率。

  污泥经热水解处理后粘滞性明显下降,流动性 显著增强。在相同干固体(Dry solid,DS)浓度条件下,水解后污泥的悬浮固体含量大大降低,进人中温消化池的污泥DS浓度可提高到10%~12%。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