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品牌重塑,任重而道远

何玺 原创 | 2015-11-27 10:07 | 收藏 | 投票

1125日下午,何玺应邀参加了酷派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酷派最新旗舰手机锋尚Max发布会。这场发布会,有点不一样!

一场场景化的新品发布会

酷派昨天的新品发布会可谓亮点多多。与千篇一律的“独角戏”发布会不同,酷派昨天的新品发布会更像是一场舞台剧。

从开场的 “乔布斯”的全息视觉秀,到酷派集团董事长郭德英与知名女星李小冉共同上演的穿越剧,整个发布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现场,郭德英扮演的MAX空间郭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锋尚MAX的产品功能亮点及独特的优势,这个设置可谓精妙而有趣。

发布会创新的使用了场景化的模式,让现场观众有了更强的代入感,也增加了现场的互动性,再加上明星的助阵,可谓亮点多多。何玺认为,类似酷派MAX这样的发布会模式,将逐渐成为新品发布会的改进方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手机厂商借鉴并使用。

变革从郭教授开始

当然,发布会的形式只是载体,重要的是人。

昨天在现场,酷派集团董事长郭德英可谓帅气逼人。可以说,郭教授昨天的装扮完全颠覆了人们以前对他的认知,从严谨的郭董事长变为时尚达人,潮流郭教授。

一个企业经历兴衰不可怕,因为这是正常的市场规律,可怕的是一个企业失去了敢于革新的勇气。

酷派自2014年以来,经历了公司拆分,子公司出售,引入资本等各种事情,郭德英将酷派经历的这个过程称之为转型。这个过程有纠集也有阵痛,但就酷派整体来说,它是大步向前的,不管是业务层面还是战略层面,乃至于理论层面。

郭德英的变化,也正如酷派品牌的变化,永不言老,永远年轻。

锋尚MAX很强,但还需继续进步

说到品牌重塑,当然不能不说酷派的产品。

作为酷派最新的旗舰产品,锋尚MAX不管是外观还是配置都比较讨人喜欢。外观来讲,锋尚MAX采用的全金属一体化机身,外观圆润,手感体验不错,圆润的线条配上后盖更新的品牌标志使得锋尚MAX更显动感和时尚。

除开外观,锋尚MAX还使用了多项酷派黑科技,比如真金属一体化机身、双系统、立体耦合天线。特别是立体耦合天线技术,它较好的解决了困扰苹果多年的金属机身与信号的不可兼得的问题。它能最大限度上利用空间传输信号,使有效传输面增加60%,同时采用智适应天线,根据手握状态和环境自动切换到信号最优的天线,解决手握信号衰减问题。

锋尚MAX虽然很强,但还需要继续进步。

品牌重塑,任重而道远

酷派想要做改变,并正在努力着。但就国内当前的手机市场来说,随着4G换机潮的退却,智能机的大面积普及,明年各手机品牌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惨烈。同时,就国内当前的手机市场而言,各品牌的竞争格局已基本奠定,酷派重塑品牌想要获得更多市场份额会很困难。

未来,酷派的目光或是放眼全球,将酷派打造为一个全新的国际品牌。只有这样,酷派才有更多的机会。

虽然手机厂商会越来越难,但好在酷派有着不错的底子,不管是生产制造还是供应链管理,都有着深厚的底蕴,这也是其他手机厂商短期内无法比拟的。

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酷派想要重塑品牌都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重塑品牌,对酷派而言,任重而道远。

好在酷派已经在改变,并有了个不错的开始。

 

个人简介
艾瑞专栏专家,Techweb专栏作者,易观国际观察家,万瑞数据特邀专家,移动研究院特邀外部专家,拥有超过6年的网络公关实战经验。
每日关注 更多
何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