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永峰接受美国著名设计创意杂志《HOW》专访

卢永峰 原创 | 2015-12-15 18:00 | 收藏 | 投票

  2015年中国品牌年会,卢永峰带领索象一举斩获两项重量级大奖,闪耀全场。作为索象策划集团领军人物——卢永峰,在年会上亦荣获“2015中国最具影响力营销策划年度人物”荣誉,这为早已在业界获赞无数的营销猛将又添荣耀一笔。

  卢永峰带领索象策划集团12年磨一剑,着眼国内外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结合大数据技术的的空前发展,凭借对大数据应用技术的独到眼光和创新思维,精准抓取企业的营销痛点,量身打造最适合客户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使方案能真正融入企业中,解决企业最深层次的需求。

  对于在全民营销新时代,索象如何能在白热化的竞争中优雅脱颖而出、手持亮剑彰显大家风范,美国著名设计创意杂志《HOW》记者专访了索象策划集团董事长卢永峰,欲一探索象成功奥秘。

  掌舵者谋大略,方得乘风破浪

  索象素以引领实战营销、精准营销、低成本营销著称,目前已为中国逾500家企业提供尖端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赢得合作伙伴一致好评,为此索象的口碑也一路高歌猛进。日前,索象又被授予“2015中国十大杰出营销策划机构”、“2015中国最具影响力策划机构”两项重量级大奖。谈及索象的成功,离不开其领军人物——卢永峰,正是他的运筹帷幄引领索象这艘大船纵横营销浩洋。

  作为营销策划行业的标杆性人物,卢永峰年轻却不简单,十余年来,他一直奔走于市场前沿,他所提出的整合营销“MDPP”理论精辟而老道,成为营销界的典范。当被《HOW》杂志记者问及“如何带领索象这艘大船乘风破浪”时,卢永峰这么回答:“掌舵者必须时刻关注头顶的变化,并做出最迅速的判断。”——头顶的变化是指营销行业的趋势所向,正是预见营销行业即将迎来的骤变,在进入互联网时代之后,卢永峰迅速把握先机,于2009年成立了20多人的网络营销战斗团队,他凭借精准的眼光实现传统营销和数字营销的完美融合,形成以整合营销为主导别具一格的营销服务模式,一路向前,使索象迅速成为营销策划行业的醒目标杆。

  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战经验、独到的商业眼光、具有穿透力的思维模式常使卢永峰一语道破企业营销难题,其方法和策略直达问题核心,为此他深得中国企业家的认可与信赖。多年来,卢永峰不仅在专业技能上对其团队言传身教,更在行业趋势的预测上尽显洞察优势,其大方向上的指引于索象犹如航海明灯,直领团队拨开迷雾,勇往直前。

  “中国整合营销第一人”、“中国年度十大营销专家”、“中国十大创新营销人物”、“中国营销策划风云人物”……历年来不胜枚举的个人荣誉,正是业界对索象这艘大船掌舵者的肯定。

  狠抓时下趋势,精准营销为本

  作为团队里的“看天”人,新媒体的快速崛起使得整个营销趋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卢永峰又将带领团队如何应变?当《HOW》杂志记者问及当前营销的关键时,卢永峰认为大数据时代营销的关键就是需要做到——精准营销。基于大数据环境下,精准描绘客户的轮廓、优化宣传策略,同时让合作伙伴的投入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这是合作伙伴最想要的结果,也是索象的追求。

  对于传统营销环境而言,衡量营销是否有效的一个重要标准是媒体覆盖率,但是在新媒体环境下,跨屏营销成为了当下营销的趋势。卢永峰提到,“无论是品牌文化、产品和渠道招商方案,都需要快速搭上互联网的列车,将传统的模式与新媒体完美融合起来,而这也是营销策划行业的大势所趋,特别是针对当下泛网络、泛数据时代,很多营销的渠道都被纳入到互联网的多屏互动的生态圈中。”在大数据时代下需要精准定位客户,并在此基础上实现有效的企业、产品的文化宣传,实现营销效果的最大化。

  汇集顶尖资源,引领行业风尚

  从2003年北京索象以设计起家,深耕市场,在卢永峰的带领下,团队不断探索、前进,虽目前索象策划集团已经成为中国最具价值的营销机构,但是在卢永峰显然并不安于现状。“在创新中求发展是索象向前的源源驱动力,异业顶尖资源整合始终为索象策划集团保驾护航,这也是索象所向披靡的关键所在。”

  卢永峰坦言,“索象整合了行业内的顶尖权威资源,并形成强势的战略伙伴关系,如国家信息中心、艾瑞咨询等市场专业研究中心为我们提供精准权威的数据资源;北大清华等著名高校成为了索象营销的智囊团,双方联合定期做出年度总结报告;索象还携手华谊兄弟、分众传媒、蓝色光标等专业传媒机构进行精准圈定目标受众。”卢永峰还提到,正是因为合作伙伴的支持,才能让索象在前进的路上更加光明灿烂。也正是独特的核心优势,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使索象走出了一条令行业拍案叫绝的创新道路。

  领军人物似虎,执行团队如狼

  面对日新月异的营销环境,索象策划集团越战越勇,从2012年开始,每年接连拿下40个项目,出色从出品方案深受客户好评。卢永峰表示,索象策划集团汇聚了行业的精英,包括企业的高层营销管理人员、国内顶尖大学的兼职教授、行业资深的营销、策划、创意专家所组成了索象项目战斗小组。

  谈及卢永峰与团队之间的关系,他认为这也是索象制胜因素之一。

  “他们常说我是虎,纵观全局,伺机而动。但我认为他们更像一群狼,嗅觉敏锐、目标一致、相互配合、分工明确,往往出奇制胜,横扫千军。这样一横一纵,才能有‘索象披靡’的局面”卢永峰笑言。

   也正是虎一样的领军人物与狼一样的执行团队,让索象内部拥有强大的聚合力,正因如此,索象才能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仍然披荆斩棘,稳步先前,屡创佳绩。

个人简介
中国整合营销高峰论坛主席|索象营销策划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欲善其事,先利其器,一点素心,三分侠气|期待与你互动。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