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作物好处多

刘成渝 转载自 基因农业网 | 2015-12-28 19:59 | 收藏 | 投票

 

转基因作物好处多

转自基因农业网

 

转基因食品更健康

    抗虫玉米能减少有毒物质黄曲霉素和伏马毒素,转基因土豆能减少油炸时产生的致癌物丙烯酰胺,黄金大米能增加人体的维生素A。(注:黄曲霉毒素最早被发现于1960年,是黄曲霉和寄生曲霉的次级代谢产物,目前已分离鉴定出12种以上。黄曲霉毒素的热稳定性非常好,常规烹调和加热法不易分解。世界范围内黄曲霉毒素的污染相当广泛,包括谷物、坚果和籽类以及牛乳等,尤以玉米、花生被污染的程度最严重。其主要原因是食物在田间未收获前被黄曲霉等产毒菌浸染,在适宜的气温和湿度等条件下繁殖并产毒,或未经充分干燥,在储藏期间产生大量毒素。食用油也存在容易受黄曲霉毒素污染的问题。)

转基因食品更便宜

    抗虫转基因作物少打农药,农民人力物力投入降低,粮食价格自然就下降啦。投入降低了,产量却大幅提高,于是,农民也获得了更多收益。 

转基因作物也更加环保

    高产出节约了耕地,减少了热带雨林的砍伐;抗虫作物降低了杀虫剂喷洒;抗除草剂作物实现免耕,保持了水土。

 

原文网址

http://www.agrogene.cn/info-2943.shtml

个人简介
目前,正在进行有关转基因的资料、信息、情报收集工作,并对价值中国网的读者进行转基因科普教育。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