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那么火,也救不了分答

许小文 原创 | 2016-10-19 15:25 | 收藏 | 投票

这段时间,所有的互联网与非互联网的人都被一个app给震住了。

就在大家都在为十三哥高呼万岁的时候,据说一笔亿元的融资,更是让曾经这个做出了果壳的男人,攀登的事业的高峰。

可是,在旧事哥看来,分答的巅峰已过,此时的pe入场最终不过是为了一个失败而买单。就像是当年的阿里巴巴投资新浪微博。

原因很简单:

第一:王思聪再怎么火,也火不了当年的郭芙蓉。分答的走红不说100%,80%是靠着国民老公王思聪

而火爆了。当然,如果一定要说是分答成就了王思聪再一次上头条,还是王思聪助分答红遍了朋友圈,这个问题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不过,如果没有王思聪,分答肯定没有这么火。

分答的走红模式,和当年微博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当年的微博不仅有姚晨,大大小小的明星多得两只都数不过来。这才让曾经被王兴做死的推特模式,火爆了全中国。

王思聪虽然是富二代中最火的网红,网红中最有钱的富二代。

但看看国民老公的话题可知,分答不过是王思聪一个新的玩具。尽管王思聪涨价了。可是就连不婚主义和只让一个女生人流的话题都用完了,国民老公就算可撑过6月份,到了7月份,王思聪必定已经遗忘分答了。

从这个来说,就算王思聪再有钱、在红,肯定没有当年姚晨之于微博的影响力。没有了王思聪,分答更加是摇摇欲坠。

第二:分答只不过一个粗糙的产品。十三哥在做分答之前,做过很多精湛的产品,如果壳,就算是不怎么样的在行,也比分答精良的多。

虽说,不能以产品的精良来判定一个产品的命运,但如分答粗糙的产品,注定了只能说昙花一现。

其实,不论是分答,还是知乎live,本质上还是问答的模式。只不过之前的知乎也好,在行也罢,都不过是线上非收费非语音的模式。当然,分答借鉴了提问者的赚钱模式,这个比知乎live分享赚钱更有效果。

问答的本质是知识的分享。这个其实侧面应证了国民老公长不了的根本原因。

真正的知识是不能三言两语就讲的明白的,凡是能用几分钟或是十几分钟讲的明白的都基本上是不值钱的。

否则,现在那么多的大咖真人秀节目,为何帮助不了跟多的人?当年的赢在中国节目,难到大咖不够分量还是大咖不愿意分享?

分答的粗糙就粗在于,姬十三只是想做一个能分散对手影响力的产品。姬十三自己也承认分答不过是一周就上线的产品。

当然,火了之后的分答毕竟可以不断迭代升级,可是不管怎样,行业属性就在哪里,宿命也就在哪里!

第三:如今是一个网红的时代,同时也是一个网红自我平台化的一个时代。如果仅仅是靠集合众多网红或是专家到一个平台,然后进行分佣的模式,是长不了的。

最早的一批淘宝品牌,长大之后,都做自己的独立平台了。何况如今一个网络要建立自己的自媒体渠道是如此的简单。真正有号召力的网红,不管他是否是通过分答红的,但红了之后离开分答是必然的。

举例子王思聪。据说,王思聪在分答上赚了30万。

可是,如果王思聪不是那么有钱的富二代,只是一个普通的网红,那么他必定会考虑利益最大化。

网红怎样利益最大化?

路有千万条,但肯定不是绑死在一个模式简单的平台。最简单的建立自己的自媒体平台,估计赚得肯定不会少于30万吧。某些网红级别的自媒体,据说月收入就过30万了。对比起来,显然易见!

总结以上,所以说分走上末落是命运注定。

 

个人简介
十年,营销老兵,一直在路上!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