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被热议的中国飞贷,破了谁的壁垒止住谁

王鲲 原创 | 2016-10-21 10:35 | 收藏 | 投票

 彻底解决了传统贷款五大难——申请难、审批难、用款难、还款难、再借难,实现随时随地、随借随还,无抵押、不见面,用户3分钟就能最高借到30万人民币的极致用户体验。飞贷受邀参加2016美国硅谷高创会,光速放贷破解移动互联网信贷世界级难题,瞬间引发行业专家和包括《华尔街日报》在内的美国200多家媒体的热议。

  面对如此神奇牛C的全球移动互联网信贷爆款产品,笔者忍不住内心的好奇,今天必须深扒一下,扒一扒它到底攻破了谁的壁垒,又止住了谁的眼泪?才引发如此“惊天动地”的大动静!

  厉害了word哥,破解世界难题,要做金融科技领域的“苹果”?

  “不是把问题当做待卸下的沉重枷锁,而是等待你发掘的机会。”这曾是沃顿商学院谈判课中最受欢迎的句子。而在面对移动互联网信贷世界级难题——被沃顿商学院收录为中国金融案例的中国飞贷,更是将这句话的精神发挥到极致。

  笔者认为,金融科技无论是技术创新度还是场景普适性都存在很大问题。相比网络理财、移动支付等相对涉及到较少信用体系和风险的金融科技业务,移动互联网信贷却问题频频。不少金融科技产品面对个人征信的审核时,表现得孱弱无力,风控能力更是无从说起。对移动互联网信贷的征信审核,以及合理的进行风险控制一直是一个世界级难题。

  在中国的情况更是如此,中国的信贷市场特殊情况,解决这一难题更显困难。目前国内银行之间,通过形成联盟可以互查各自间开户用户的征信历史。但遗憾的是,这种联盟间的信息并不对“第三方”开放。一些金融科技企业只能自己想办法,如蚂蚁金服的芝麻信用就建立在整个阿里用户的基础之上。腾讯、京东等也都是在海量用户基数的前提下,运用大数据提取、分析等手段,建立征信体系。但这种依靠产品用户建立起来的体系,用户征信画像受众面有限。如果用户没有长期使用该产品,亦然无法获得该用户的征信。

  而致力于革新传统金融、洞察到移动互联网发展大势所趋的中国飞贷,则突破创新、先声夺人,利用自身技术成功破解了世界难题,在2015年10月推出了全球首款完全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手机贷款APP飞贷,彻底解决了传统贷款的五大难——申请难、审批难、用款难、还款难、再借难,实现了随时随地、随借随还,无抵押、不见面,用户3分钟就能最高借到30万人民币的极致用户体验。面对这样的产品和突破,用吴晓波评价飞贷的话来讲:“飞贷是在中国的流动性过剩和信用严重缺失前提下,创造出来的一个新型金融模型,在国外就很难找到这样的案例。”

  如果说乔布斯重新定义了手机,那么飞贷定义了手机APP贷款。苹果改写了传统手机体验,将按键逐步取缔,将整个智能机拉入到了全屏时代。而飞贷手机APP贷款,颠覆了传统金融,改写了移动互联网信贷历史。

  光速放贷,颠覆行业闹革命,飞贷如何解决风控世界难题?

  5个月内,用户就突破了300万,授信额度破100亿人民币,日放款峰值破1亿人民币,以飞贷为代表的中国金融科技在互联网颠覆传统金融的革命之路上逐渐领跑全球,飞贷首席风险官周立勇在2016年美国高创会上曾分享说:针对互联网信贷行业的难题,飞贷打造了全球第一个移动互联网风控体系,而这一风控科技之所以能够革命行业有三大支柱:

  1、欺诈防范和侦测。可以精准识别用户资料真伪;

  2、信用评估体系。分析申请者的大数据,将信息以科学的方法转换为数字评分;

  3、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根据用户日常金融交易和非金融交易行为,动态评估用户信用,从而动态调整用户评分。

  这三大支柱为飞贷打下了颠覆传统金融最坚实的基础。也让飞贷走出有着自身特色的移动互联网信贷之路。也正因为这三大支柱,特斯拉之父马斯克一直耿耿于怀的事儿,被飞贷给解决了。

  三分钟最高借30万,光速放贷破了谁的壁垒?止住了谁的泪?

  传统信贷市场中,中小企业依旧贷款困难、资金流动不够充分等,都让人心塞。财大气粗、高高在上的传统金融机构,并没相应完善的风险评估体系,自然更不会推出像手机APP贷款这样的产品来实现信贷的革命式跨越。

  让人无奈的是,在以银行等机构为主导的传统金融环境中,中小企业、个人用户都属于“弱者”,几乎没有主动权和话语权。无论是苛刻的贷款条件还是复杂的审核流程、较长的等待时间等,都让他们望而却步。而飞贷则最大限度的简化贷款流程,减少审批时间,并对所有客户一视同仁,突破了此前信贷产品的桎梏。

  实际测试中,飞贷手机APP贷款的全部借款流程都在手机上完成,只要有网络,下载“飞贷”APP,任何时间、地点都可以使用,这对分秒必争的创业者或是不能随便请假的上班族来说,十分便利;就像天猫、京东、UBER等APP一样,无不在“时间”的节省上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便利。

  下载飞贷APP后,客户只需3分钟就能最高借到30万元人民币。借款客户所有的交易行为,包括注册、申请、提现、还款,全部在手机上完成。而且飞贷面向所有人开放,使得几乎有借款需求的客户都可以来申请。不得不感叹新技术的运用与飞贷本身雄厚的金融底蕴结合,简单、便利地解决了客户的众多痛点需求,彻底打破传统金融的信贷壁垒,止住了众多中小企业和个人用户的“眼泪”。

  放眼行业飞贷真是第一个革新者,一款金融产品背后是复杂的商业逻辑与风控、科技挑战,而飞贷的出现必将改变中国居民信贷消费模式。若未来能够联合更多市场主体建立起更加立体多元的风险评估体系,再进一步实现普惠金融,无疑将会在全球金融科技大舞台上闹出更加“惊天动地”的大动静!

个人简介
知名IT评论人,科幻星系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王鲲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