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水处理中产生的固体排放物污泥中的处理

常治辉 原创 | 2016-10-24 18:59 | 收藏 | 投票
在废纸造纸废水处理后大部分被分离出的悬浮物转化为大量污泥, 通常将来自初沉池内的污泥称为初级污泥; 来自生化处理中的污泥称为二级污泥;若废水经混凝处理, 还会产生含有混凝剂的化学污泥。传统的污泥处理方法主要为污泥脱水后农用和填埋焚烧, 前者受污泥脱水性差的制约应用起来比较困难, 很容易形成二次污染; 后者的应用则应更加慎重, 处理不当必会影响地下水和大气环境; 并且,在这两种方法实施前要作必要的预处理, 如浓缩、稳定、污泥调节等, 其操作过程复杂、效率较低。超临界水氧化技术( SCWO )是一种能完全彻底破坏有机物结构的深度氧化法, 与其它传统的方法相比, 具有效率高、反应速度快的优点。该技术以超临界水作为化学反应介质, 在超临界条件下, 只要存有足够量的氧化剂(H2O2 或空气)时, 能将制浆废水中各种有机物进行彻底处理, 最终得到CO2、N2、H2O 以及少量无机盐。研究表明, 超临界水氧化法是有利于环保的污泥处理技术, 对于处理废纸造纸废水产生的污泥再在经济上十分可行。有效应用各种废水处理技术, 将其有机结合起来, 形成一套完备的处理工艺是解决废水污染问题的关键。目前, 在国家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保形势下, 针对废水污染问题, 有关部门研发了废纸造纸废水零排放处理工艺。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