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装废水处理方法

常治辉 原创 | 2016-10-24 19:02 | 收藏 | 投票
    微电解法不需外加电流,利用铁碳颗粒在电解质溶液中发生腐烛原电池产生的电流电压来催化处理废水,反应机理涉及原电池反应、氧化还原、絮凝吸附、共沉淀等作用机理,同时,能通过电沉积回收废水中的重金属资源,处理成本低、效率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国内外采用微电解处理含重金属废水均是近几年才兴起的,虽然研究时间不长,但已经取得了一些重要的成果。微电解法具有适用范围广、处理效果好、成本低廉,可以达到“以废治废”的目的等诸多优点,在处理重金属废水时表现出较强的优越性,但该方法处理时间较长,电沉积金属量较少,不能达到很好的金属回收率。而该方法在涂装废水处理中与生物处理方法相结合时,则能够极大地提高涂装废水的水处理效率。刘大令将铁碳微电解法与 Fenton试剂法联合使用,将铁碳微电解中产生的 Fe 2+ 作为Fenton 试剂法的原料,达到以废治废的目的,以医药中间体废水和二甲亚砜生产废水为研究对象进行了探究。结果表明铁炭微电解法与 Fenton 试剂法联合使用,对医药中间体废水和二甲亚砜生产废水的预处理均可行。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