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油切削废水的处理1

常治辉 原创 | 2016-10-28 22:46 | 收藏 | 投票

      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生产柴油机的大型企业之一,以机械制造为主,年产柴油机30 万台。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水主要来自车间的含油废水、清洗零件污水和设备维护更新的切削液等。该厂原有污水处理站一期工程在“ 八五”期间建成投入使用,对减少周边环境污染起到积极作用。但一期工程采用气浮法对各机加工车间排放的切削液( 主要成份为石油类、乳化油、脂类、表面活性剂、消泡剂等)和铸造石墨粉、油漆及试机含油废水的处理不够彻底,出水无法保证达标排放。采用的国产带式压滤机对含油污泥进行脱水,有污泥跑漏现象,后改用板柜压滤机,也存在滤布容易出现堵塞现象,无法正常使用。并且一期工程没有污水深度处理单元,出水无法回用。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该厂决定在原有污水处理站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建设污水处理系统二期工程,通过工艺调研和实验研究,确定采用CAF 涡凹气浮—流砂过滤二级组合系统处理切削液含油废水。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污水水源主要由机加工、试机、清洗机、铸造、喷漆等所产生的污水为主,其产生量随着车间生产任务的变动而波动,通常在200!400m3/h 之间变化,最大时可达600m3/h。其水质也随着各车间排放的污水中的石油类、切削液、石墨粉、油漆等含量多少而有很大波动水质变化如此之大,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月度设备一级保养时排放的切削液引起的,该液主要成份为脂类、乳化油、表面活性剂、消泡剂等,其乳化程度高,COD 和石油类含量大,可使水质严重恶化,污染程度大大增加。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