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油废水的处理技术

常治辉 原创 | 2016-10-28 22:48 | 收藏 | 投票
    对于含油废水,由于污水中含有一定的乳化油,因此采用除油效果极佳的涡凹气浮工艺。涡凹气浮工艺是采用自吸旋流气浮装置,主要由气浮槽净水机组成,配以刮渣机和出渣机等辅助设备。采用长方形槽作为气浮池,槽内分为4 个区:曝气区、气浮区、浮物排入区及出水口。当废水进入装有CAF250 气浮机的曝气区,位于水下的叶轮和旋流器由转轴联接电动机而转动,旋流器开有进水槽,在曝气区由于水的旋转,产生负压,由转轴吸气口自动吸入空气,空气与水形成气、水乳浊液,沿叶轮通道向外运动,速度加快,负压增长,空气在水中溶解度加大,当气水脱离叶轮通道经过气浮区,压力突然下降,溶解的空气立即释放出微小的气泡,并捕获与絮凝剂聚合氯化铝、阳离子聚丙烯酰胺起反应的水中污染物,形成浮渣上升到水面被刮渣机刮进螺旋运泥机除去。为了节约能源,充分利用水资源,对处理后达标废水,通过高效流砂过滤器过滤和二氧化氯消毒杀菌,把部分废水回收利用。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