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份国际贸易企业信息化发展白皮书发布,小满科技后劲十足

曾响铃 原创 | 2016-11-16 10:49 | 收藏 | 投票

 由全球大数据峰会组委会、小满科技共同主办的全球商业大数据应用峰会今日在深圳召开,主题为“数据连接全球、智能驾驭商机”。在峰会上,中国首份国际贸易企业信息化发展白皮书(《2016中国国际贸易企业信息化发展白皮书》)正式对外发布。

 

 

此份白皮书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云计算产业协会和小满科技共同发起,通过大数据分析、问卷调查和企业访谈等多种途径完成。白皮书首次全面披露了中国国际贸易企业信息化发展现状,对云计算、大数据、BI(商业智能)、生物识别等先进技术在出海业务及企业管理中的应用状况和技术成果等进行了详尽的盘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举办方小满科技是一家创新型互联网科技公司,主要面向中小型企业,以SaaS产品形态,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手段面提供一系列智能管理软件和服务,专注开发企业管理和营销功能。

 

今年8月,小满科技宣布完成B3500万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启明创投 。小满科技是启明创投投资的第一家SaaS企业,启明创投这样评价小满:“在中小企业SaaS化领域,小满的模式和产品已经得到了市场的验证,不论收入规模、团队组建、还是发展速度上,小满取得的成绩都极为亮眼。”而此轮融资也将有助于小满科技打造技术壁垒,提升市场渗透率,从而巩固小满在外贸SaaS领域的领导地位。

 

    据白皮书显示,虽然目前国内国际贸易企业信息化基础设施水平及企业管理信息化水平偏低,但调查显示,企业开始越来越重视信息化对企业经营决策的影响,超过86%的企业希望通过信息化来扩大销售区域,大数据将为国际贸易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深圳市贸易促进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罗文胜在峰会上致辞,表示白皮书通过聚焦出海企业信息化水平及发展趋势,将对国际贸易企业的商业决策及信息化管理进程发挥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国际贸易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权威的数据参考。

 

会上,小满科技CEO文博亮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中心联盟秘书长孙明俊、云天使基金合伙人秦捷博士等嘉宾对“出海企业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开拓业务”等议题展开讨论。小满科技、码隆科技、Fullcontact等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服务商也在峰会上分享了商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商业应用情况。

 

来自政府部门、商协会、出海企业、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公司和媒体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峰会。

曾响铃,作家,资深评论人,

[移动互联网+ 新常态下的商业机会]作者,

[网红经济学]作者之一,《商界》等多家杂志撰稿人。

微信号:xiangling0815

重点关注SaaS/智能硬件/互联网金融/O2O/新媒体运营等

个人简介
资深评论人,关注智能硬件、新媒体、移动电商等。百家、钛媒体、虎嗅、创事记、i黑马、创业邦、投资界、蓝鲸tmt、界面、亿欧、砍柴、速途、头条、搜狐、一点资讯、凤凰等近60家媒体专栏作者。《商界》《销售与市场》《重庆商报…
每日关注 更多
曾响铃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