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电商时代终结王建林布局新零售 实体+互联网到来

何厚桢 转载自 163 | 2016-11-20 11:34 | 收藏 | 投票

   最近马云在杭州云栖大会上提出未来五大新趋势: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与新能源,并称未来这五个新的发展将会深刻地影响中国、世界,及未来的所有人。其中就第一个新-----新零售,马云认为:纯电商时代已经过去,未来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这一说,也就是说线上线下和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真正的新零售。

马云电商时代终结王建林布局新零售 实体+互联网到来 - mn - 文化产业 社会生活

 

 

  我们回放历史,早在2013年,当年的双11交易额还仅有350亿元时,王健林就强调,“我仍然坚持我原来的观点,传统商业不会被电子商务完全取代,两个行业将会融合发展,并且都可以活得很好。”

  今年双11前的云栖大会上,马云则宣布“电子商务”这个词可能很快就被淘汰,阿里巴巴从明年开始将不再提“电子商务”这一说法,

  可以说,三年之后,马云走上了王健林的这条路。其明显表现就是,今年阿里的双11大幅度向线下转向,做立体的双11,线上线下打通的店铺超过100万家,近10万家门店实现全面数字化。这是阿里首次进行“新零售”的双11尝试。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厚桢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