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含油废水处理的基础性研究

常治辉 原创 | 2016-11-30 21:14 | 收藏 | 投票

对含油废水处理方法如物化法、化学法、生化法等进行了分类总结与评述,指出各方法的优势及目前仍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含油废水处理的最新研究成果,提出了今后含油废水处理技术的一些建议与展望。认为在含油废水处理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中,要加强含油废水处理的基础性研究,明确含油废水中各组分的相互关系,加强除油机理的研究,同时减少污染源的排放以及加强含油废水的回用都是今后应该着重考虑的方向。

含油水体的来源很广,从工业生产以至家居生活无所不有,仅据1991年对223个石油加工企业统计,废水排放量就已达3.41X108t/a。排入水环境中的油,能阻止空气中的氧溶于水中,使水中浮游生物等因缺氧而死亡,并导致鱼和贝等变味,不宜食用,而且在水体表面的聚结油还有可能燃烧而产生安全问题。众多的含油废水源导致了污水的种类和性质非常繁杂,根据含油废水中油的存在状态,一般将其分为3类,即游离油、分散油和乳状油。含油污水处理技术,按其作用原理和去除对象可分为机械法、化学法、物理化学法和生物法。而净化方法的选择取决于含油污水的性质、环境和经济的要求,通常是几种方法工艺设备的合理组合,本文就含油废水处理中的一些主要方法做一介绍。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