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固性树脂水性化技术的研究进展

常治辉 原创 | 2016-12-12 14:05 | 收藏 | 投票

 传统溶剂型树脂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所释放的有机挥发性物质已被列为城市主要污染源。有机挥发性物质不仅污染环境,影响人体健康,而且破坏生态平衡,导致温室效应,进而危及人类生存。另外溶剂型树脂的溶剂 75%来自于石油化工,随着国际能源的日益紧张,有机溶剂成本不断上升,为了节约资源,同时避免溶剂型树脂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产生大量 VOC造成的环境污染,树脂工业向绿色化转化已是刻不容缓。与此同时,各国纷纷制定环保法对树脂中的 VOC含量进行严格限制,促进了低污染性树脂的快速发展。

热固性树脂具有机械强度高、耐温高、耐老化性能好等优点,在树脂、涂料、胶黏剂等领域有广泛应用。

所谓水性树脂是指通过物理或化学的方法,使树脂以微粒或液滴的形式分散在以水为连续相的分散介质中而成为稳定的分散体系或水溶液。通常有水溶型、水溶胶、水乳液等。目前热固性树脂水性化的方法主要有外乳化法、自乳化法和原位法(乳液聚合法)。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