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传媒公司的死亡之道(一)

彭小东 原创 | 2016-12-19 15:24 | 收藏 | 投票

    2017,江湖,广告传媒,告急,夜,寒冷!还有,雪花,独自一人!

  大家都知道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整个经济大的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各行各业的经营业绩都在下滑,利润下降,各项成本却在增长,尤其是人力成本,特别是今年2016年很多广告公司面临着生死存亡,其实在2015年就已经淘汰了一小部分广告公司,那么在今年尤其是在明年2017年将会面临着更多的广告公司。

    

 我们在思考的最多的是关于广告公司的关门,固然因素有很多:我们这里讲的广告公司主要是指专门做媒体广告代理公司或者是媒体广告公司也称之为传媒公司,这其中最主要的目前是应该在全国最多的是户外广告公司,户外广告公司鱼目混珠,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尤其竞争更大,风险更大,受政府因素影响也最大。

一、自杀

1、 不懂经营管理不相信管理,只相信客户就是娘;

2、 学历低,无文化,不学习,清高看不起人;

3、 客户很少,不懂专业,靠勾兑;

4、 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更谈不上创新;

5、 做客户一味的靠返点回扣;钱就是大哥;

6、 最大技能传统3板斧,请客吃饭卡拉OK

7、 心胸狭窄,为了赢得广告客户不择手段,相互诋毁;

8、 舍不得分钱舍不得分权留不住人;

9、 无团队无管理无客户无利润无人才;

10、 相信所谓的一些的伪关系如政府关系领导熟人朋友的关系等;比如在大众公众场合吃过一次饭交流过一次名片等等;

11、 老板个人有过成功就永远只相信自己,猜疑心重,在公司内部我就是皇帝;

..

这其实只是一方面,更主要的是我们很多广告公司,尤其是传统的户外广告公司,其实户外广告公司的入门真的绝对相比较报纸,杂志,电视,电台,互联网等,我认为户外是最低的;很多户外广告公司的老板是以前给别人做喷绘制作安装的,很多所谓的老板连衣服鞋子都还不知道怎么穿,刚从农村来,手里有客户,稍懂户外媒体包括修建,在懂与不懂之间迷迷糊糊的胆子稍大一点再加之一些外界的鼓吹牙一咬就当老板了。

户外广告公司其实在中国本土的发展其实并不长,中国的户外广告也一直是在摸着石头过河,不管是市区大牌还是社区灯箱以及分众框架电梯和高速公路户外广告等等,更是管理混乱,连很多高速公路旁边的农民稍微有点头脑的也会在高速公路上修建和市区无规划的设置户外广告牌,坐等收钱,大多数都是一些胆子大的人发财了,这其实在前几年是完全可以的,大家都似懂非懂。再加之市场大的经济环境不错,再加之广告主也只看价格。

可是在今天,这种好日子已经到头了,我一直坚信是广告公司的内部人内伙子自己把自己所在的这个行业搞乱了,也算把客户教聪明了,你比如少播漏播,换版面换广告位,换时间,一座广告牌上几个广告客户等等,可是在今天市场不好客户又清醒和理智的情况下所以我们稍微还有些见识的户外广告公司的老板也只能感叹,我们所有的赌注都在高速公路上,这句话是事实但更多的确实无奈和伤感!政府也不重视此事!因为为地方经济建设所做的贡献非常有限。

二、找死

自己找死最大的表现就是投资,不投资是等死投资是找死,很多中小企业广告公司的老板攀比心态很严重,你今天开宝马我明天就要开保时捷,你开保时捷我就要开劳斯莱斯,你有情人一个我就有情人几个,几个老板在一起永远交流的话题和重点是完全放在年轻女孩的身上,再加之今年来大的市场经济不好的环境和氛围,我们很多广告公司尤其是这最近两年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我们的老板浮躁了。

因为我们很多中小企业广告公司老板不是思考把自身做大做强,把企业的内功练好,服务好客户和留住人才培养人才,加强公司内部管理的完善和制度的更新,思考与客户共同抵御经济的寒冬,而是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也就是有点小钱这个时候就经不起别人的吹捧和市场的诱惑,开始考虑什么?

1、 个人物资基础的和生活质量的提升,

2、 还有脑袋发热,静不下来,开始要转型要投资;

3、 投资项目

…….

投资什么项目,目前很多广告公司传媒公司开始在互联网+大数据的思维下,自己都还不是完全不清楚还不明白的情况下,开始投资找死,投资主要在两个方面,主要是因为新媒体目前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1、 直播

2、 短视频,

3、 请问这两个项目有利润吗?

4、 真的是利基市场和缝隙市场吗?

5、 真的是我们的风投公司的最爱和我们很多人吹得那么神奇吗?

……

我觉得全部不是,请你不要相信成功者尤其是跨行业的所谓成功者,你们只看见了别人的成功,却不知道别人成功的背后,别人成功的背后,永远无人告诉你真正成功的方法,就算告诉你,你也绝对不会复制成功的,复制+粘贴成不了功的,天时,地利,人和,环境,氛围,

1、 时机可以再造吗?

2、 是不可以的 ,比尔盖茨的母亲是谁?

3、 巴菲特的父母亲又是谁?

4、 不要说其他就说王思聪,请问你是王健林的儿子吗?

就你说你是王健林儿子这件事永远不可能真成为事实一样,所以你希望改变什么?你希望你自己向王思聪学什么?悲哀的这就是你自己最大的悲哀和愚蠢,直播和短视频风险有多大,技术更新有多快,你知道吗?科学改变生活,智商才是最大的硬伤!

还有我们很多广告公司传媒公司的老板学历不高又不学习,您能做内容吗?我目前有三个传统广告公司的老板朋友一个是在成都的做网站电子商务平台他本身从传统媒体报社出来的一个是在太原的做直播以前最早在电视台上班后来做电视广告和电台广告代理的还有一个是杭州的以前做主要做高速户外的到今天为止我非常负责任严肃的讲他们都已经把老本亏的差不多了,可怜的他们都还在坚挺还在装还在自欺自人,我是该同情还是该无语?像我们有些从高速转到高铁或者是地铁就好做的好一些,尤其是中小企业老板我建议你们不要相信所谓的跨界,跨界不好就掉下去上不来了。就是跨不过的坎!

\

 如果你实在想做还有点钱还想做点事那么我就告诉你?专业,团队,技术,资本,人才,品牌,流程你考虑好了吗?

   1、悄无声息的死

根据公开资料的统计,像现在在直播这样存在困难的直播公司不在少数,有的甚至没有什么声音就消失了,比如:爱闹直播、网聚直播、趣直播、凸凸TVulook要看直播、美瓜直播、猫耳直播、咖喱直播、熊抓直播等等。这份直播死亡名单还在不断加长。

  2、理性和细分

资本回归理性看好直播的细分,据投资业内人表示,资本对直播领域正在回归理性。好的项目还是会获得投资,但不会像年初那样大肆投钱。相对比上半年的投资,下半年直播行业获得投资明显减少很多。日前,主打花美男直播的果酱直播获得千万元A+轮融资,果酱直播以“直播+社区”的形式获得女性文娱消费入口。未来,直播+医疗、直播+影视、直播+海淘等垂直细分领域将成为下一个资本青睐的对象。

 4、 流量为王

没有流量、钱,是玩不了了”。 类似一直播这种依靠微博,不用从别的平台导流会好一些。如果什么都没有,靠自己去导客户,是不可能的。

5、 四个指标

组成中国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的四个指标——直播带宽、观众独立IP和同时在线、主播独立IP和同时在线、直播网站和应用货币化均在呈现指数级的增长。

6、 持续性消费。

想办法刺激用户持续性消费比如,在映客刚刚成立的时候,映客会根据消费量有一个等级,进入每个直播间,会按照你在映客里消费层级进行排序,这样可以满足用户的荣誉感,很多直播平台也都采用了类似的做法。但在映客最新版本中,出现了用户之间新的消费竞争机制。每个直播间消费排前三的用户是稳定的,即使你再土豪,进入直播间也是“第四名。这样就能从一定程度上刺激这名土豪在该直播间消费,争取赶超前三。

7、 原生广告植入。

原生广告的植入。人们对直播广告普遍的认知是,直播广告是做不起来的。因为直播是注意力经济,人们关注的自然是主播,没有人想去看广告。映客就希望通过将广告植入礼物、配合主播口播的方式,提升广告收入。

8、 风口已成历史

直播的风口已经过去。能成为最后赢家的有两个条件,

A、要有足够的钱至少烧得起10亿人民币,没有这个额度的现金未来没得打;

2、不低于500万独立DAUApp”

三、上市死

现在我们很多中小企业广告公司传媒公司在新三板上市就不得了,傲娇了,简直愚蠢的可笑!新三板上市我认为简直就是稍懂资本市场人策划的一场自欺欺人聪明人之间的愚蠢玩笑,新三板上市只能是我们一些中小企业广告公司传媒公司犯的一个美的错,为什么?

1、 请问新三板上市的手续费是多少,中间公司赚多少?

2、 新三板上市给客户能直接带来的好处是什么?

3、 新三板上市是靠什么上市?是你公司的核心技术,专利?媒体创新的广告产品?策划,文案,活动,执行还是其他技能或者专业我真的不懂?

4、 新三板上市其实所谓的股东还是只是聪明人的一个玩笑和游戏,你是老板的老婆,还是老板乡下种地的父亲?

5、 请问你算老几?在新三板上市公司的股份中?

6、 新三板上市最大的受益人究竟是谁?你清楚吗?

7、 新三板上市真的能带来现金流吗?

8、 新三板上市真的是风投公司的最爱吗?

9、 新三板上市真的能带来公司从里到外从上到下的改变吗?

10、 新三板上市老板你真的懂吗?

……

如果你真上市了,千万不要做上市见光死,那么你就真要思考?

 1、 创新体制机制。

资本运作和体制创新其实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上市即便是一把金钥匙,也需要以企业的改制为前提。如果在所有制上没有松动,或者没有新的探索和创新,将难以摆脱传统媒体呆板的气质。而若没有孕育创新的土壤,就无法捕捉到新媒体的灵魂。新媒体是陷阱还是馅饼,是险滩还是暗礁,你自己小心。

  2、 创新盈利模式

主要是在规模和增长必有其一。从盈利模式来看,当前新三板上市新媒体企业还是片面依赖于广告业务。新媒体的成立并没有如期在业务模式上有所创新,比如报媒的新三板上市更多的是将纸面上的业务搬到了互联网上。若长此以往,新媒体在规模和增长潜力上均难有所成就,届时将难入新三板投资者的法眼,只会成为传统媒体的一个鸡肋。

 3、 创新无界思维

传统媒体的转型必须具有跨界或者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无界思维,借上市平台优势,通过并购重组等手段,创新业务模式。一方面要对新旧媒体进行优势互补,纵向上完善及延伸产业链;另一方面,跳出经营看产业,利用传媒的品牌价值,在横向上衍生新业务。

 4、创新价值价格

新的业务方向和人才项目都是要思考的重点。建议你还是要先静下来思考?因为新三板上市和主板上市有很大的区别。有业务有利润才最有价值!

    5、 创新竞合力

在未来什么资源整合,什么无界思维什么抱团过冬,兼并重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竞合力,什么是竞合力,竞争合作更有力,让你的力量更强大,竞合力不同于资源整合,再小的企业也有自己的品牌,再小的企业也有自己的优势,虚拟经营,人单合一才能赢在未来,人是自己的团队,单是用户需求。具体讲人就是员工,单不是狭义的订单,而是用户的需求!(彭小导师原创,转载须署名作者及注明出处,违者必究,首发媒无界微信公众号及网站。)....(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一本书读懂大数据营销》等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中华传媒行销力学院院长(筹),中国民营企业大学校长(筹);媒无界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中国广告销售神奇教练,中国传媒营销教父,曾有过个人一天签订三张广告销售合同,三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等成功广告销售,传媒营销经历;现任香港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行销力传播董事长,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长等职;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无界---传无疆,媒无界,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微信手机号:13076066155)

个人简介
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培训导师, 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及总教练;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小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