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互联网内容时代的先知

胡杨 原创 | 2016-12-22 15:40 | 收藏 | 投票

 

这是一篇非典型的互联网类文章。

 

在遥远的宇宙深处,有一颗大到无边界的星球,它的创世者是那些夜以继日敲代码的神灵们。这些神灵被称为“码农”,码农们大多消瘦,秃顶,没有配偶,脸上无法消除的黑眼圈是他们骄傲的勋章。

77dc212580524c0e99297bcd3f5dab91

历届神灵,也就是码农们以二进制为创世铁律,又以电能作为能量源泉,花费几十年的时间,终于创造出伟大的“互联网世界”。随后繁衍出了亿万生物:网民。

此刻,这个世界上的居民们刚刚失去了上任王者—【平台】,由罗振宇、papi酱、咪蒙等为代表的一些网民中的先知们培养的【内容】顺利登基,他们揭下上任王者的徽章,换上了崭新的旗帜,在平台庞大的尸体上,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王朝。

那这场变革是如何产生的呢?

1

近期人口红利消散、流量的吸收需要越来越多的成本,曾经那些可以获取巨大流量红利的平台们(APP、社交网络、工具)都已被巨头牢牢把控。做平台已经无利可图,于是大家纷纷都把目光投向了“生产”环节——内容。

优质内容终将会凌驾在这些APP和社交网络之上的,它会带来崭新的“流量红利”。正是如此,【平台】丧失掉多数人的支持,无数网民先知们携手摘掉它的王冠,戴到了【内容】的头上。

于是,在公历2016年,互联网世界迎来了内容为王的时代,它不再按照财力的多寡来划定地盘,而是由一种全新的力量来决定这个世界的归属,就是【创造力】。较早发现这个局势的普通网民们迅速揭竿而起,纷纷建立【自媒体】,依靠其他网民的投诚效忠,赚取了巨额财富。

那么如何运用【创造力】的力量割据一方?

1、做【IP】。

如果你拥有磅礴的【创造力】,可以写出类似《鬼吹灯》、《小时代》这种热销大作,当你的小说被千万网民认同并追随时,你的故事就变成了你的IP,延伸所到之处,皆为宝地。

2、当引领者。

如果你在某个消费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跟眼光,那就做一个内容引领者吧,成为新消费知识和理念的布道者,各种深入对比分析评测,各种逼格掌故情怀情报,引领消费浪潮。如淘宝女神张大奕,就是通过教别人穿衣搭配吸引了百万追随者。

3、讲段子。

在互联网世界里,会讲段子的人被称为“段子手”,他们言语幽默,能够迅速结合热点编写出雅俗共赏的段子。如作业本,他写的段子语言犀利,很具有讽刺意味。

4、做短视频。

短视频在互联网中有着极佳的传播效应,根据自己擅长的领域做出来的视频会让你得到无数网民的拥簇。Papi酱的短视频能够风行互联网世界,正是因为她独特的语言风格跟源源不断的【创造力】。

3

我们不知道内容会称王多久,互联网世界的一大特点就是进化迅猛,最早进入的人会发现遍地黄金,而后来者则只会看到贫瘠千里。如今【内容】刚刚披上崭新的王袍,和我们携手前行,不只为诗和远方,更为了财富自由!

也许互联网世界发生下一场巨变时,你就是目睹它的第一批观众,甚至是推动它的第一批先知。

  来源:,欢迎分享,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微信公众号:胡杨观点,回复 秘籍,免费领取胡杨老师亲自撰写的《自媒体赚钱秘籍》,价值3800元,每天限前10名。

 

个人简介
微信号:82515926 今日头条,百家号,企鹅号,UC大鱼号多平台内容变现运营。
每日关注 更多
胡杨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