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自媒体号盈利模式

胡杨 原创 | 2016-12-26 17:49 | 收藏 | 投票

 

自媒体,又称“公民媒体”或“个人媒体”,是指私人化、平民化、普泛化、自主化的传播者,以现代化、电子化的手段,向不特定的大多数或者特定的单个人传递规范性及非规范性信息的新媒体的总称。

自媒体平台包括:博客、微博、微信、百度官方贴吧、论坛/BBS等网络社区。内容绝对是自媒体运营者的核心。自媒体将自己的信息、价值、理念传播出去,靠的是内容,而文字、视频、音频等介质均为载体,视频、音频介质上,自媒体在2014年已经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内容是根本。搜狐自媒体公众账号怎么赚钱?下面介绍几种很实用的赚钱方式。

%e6%90%9c%e7%8b%90%e8%87%aa%e5%aa%92%e4%bd%93%e5%b9%b3%e5%8f%b0

  1、通过自媒体平台赚取广告分成

 

现在很多大型网络公司都建立了自媒体平台,筑巢引凤,吸引自媒体入驻,给自媒体人广告分成,像著名的百度百家,今日头条等。前面已经讲过,这里不再赘述。

  2、广告收入

 

既然自媒体当中有媒体二字,自然就具有媒体属性,之前在传统媒体当中,电视台、报纸、杂志靠什么赚钱呢?我相信,最大的一块肯定是广告费,自媒体也不例外,很多自媒体人的第一笔收入可能就是广告费。

广告有两种:硬广和软文,硬广是赤裸裸广告性质,容易引起关注用户的反感;软文就好很多了,写得好的软文,甚至你都不觉得这是广告,一般自媒体收费以活跃度及关注量等因素定价。几千几万几十万上百万都有。

  3、公关宣传

 

公关宣传主要就是软文了,目前有不少自媒体以写专访的形式区别于软文,从感觉上专访比软文高端不少,对于找不到媒体能专访的小公司,这种自媒体无疑起到重要性作用。在传播的时候,自媒体除了赚广告费还能赚文笔费。

  4、品牌植入

 

严格意义上来讲,品牌植入也是广告的一种,但是它更加润物细无声,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来说明硬广、软文和品牌产品/服务植入的区别。

例如:变形金刚3里边不少都是软性的广告,让用户产生不少的直观印象。如舒化奶就是一个软性的例子,而直接显示地方的时候,直接点明位置,也是一个硬性的广告,其中的车子就是相当于品牌的植入。

  5、电商

 

自媒体不一定就是专门写文章的一群人,也可能是某一领域的专家,比如买各种东西的体验(即我们的第一种赚钱模式),因为他们是有独特的见识,对这个感兴趣的人就会关注他们,后序推荐点产品什么的,很多人都会买单。

  6、销售产品

 

这里所说的卖自己的品牌产品,不是发广告帮别人卖产品。目前,也有不少出售服务的自媒体人,比如:微信公众号:和谐电商,是在网上开展网络代运营业务,前期已经有和谐设计的先有品牌,再有其它相关服务,更有众多的各领域高手通过自媒体销售自己的产品,如铁轨山药,脐橙,海外代购等。

在互联网时代,只要有粉丝,卖什么都成!

  7、咨询服务

 

你在某个行业成了自媒体明星,你就是这个行业的专家,粉丝便会对你产生信任,进而你可以推出收费咨询服务。

  8、演讲,培训

 

媒体人多方面发展,也可以从写的好,再慢慢开讲,再慢慢的去做演讲和培训,一般参加一场商业演讲,看行业影响情况,可以有几千块到几万块不等的辛苦费,

  9、会员制

 

会员制其实就是做收费社群,做收费社群一定要注意以下五点:

要有门槛。没有门槛的社群就是垃圾群广告群。

要有领袖。要树立群主的领袖地位,

要有价值。社群一定要经常分享有价值的内容,否则别人缴费进群便没有意义。

要有归属感。比如新人加入一定要做介绍,经常举办线下聚会等活动,网上聊十年不如线下见一面,要给大家归属感。

要有发展目标。没有目标便没有方向,就像大海航行没有舵手注定走不远。

  10、新闻客户端

 

和第一个自媒体平台发布内容获取收益类似,不再赘述。

  11、出书

 

有些写作能力比较强的,感觉只有自媒体平台的广告分成太少,也可以自己出版书籍,但这要求写作能力相对更高。目前也有用低成本的电子书模式,很多微博及微信公众号都有销售电子书籍售卖。

出书最大的好处是给自己一个身份标签,以后别人介绍你是某某书作者时候,自然会高看你一眼。

  12、被”包养”

 

这是目前不少企业与自媒体的关系,自媒体形成一定的品牌价值之后,会被一些大的机构注资或收购。

  13、直接卖号

 

现在也有将微信公众号或者是微博账号直接转卖掉的,目前行情售价基本一个粉丝不低于一块钱,也就是10万粉丝的公众号至少可以卖10万元,价值高的行业要更贵。

  14、线下活动

 

目前很多自媒体常用活动方式:组织线上用户参加线下活动,比如,对于食品类自媒体可以食品分享大会;对于旅游自媒体可以组织旅行的集会,这种线下活动都可以向商家申请赞助费或者场地支持,如果不想商家加入,也可以用AA制的形式向参加活动的人收取合理的费用。

其实还有不少的方式,当然我们的自媒体定位建议:最好只做推荐,不做推销;帮助别人成功,自己才会赚钱;自己一个劲的写稿子,版权要求各种,未来发展方向不大,所以我们更多的是想给别人创造价值!

搜狐自媒体公众账号怎么赚钱,以上这14种自媒体赚钱的方式,往往不会是单一的,常常会混合,比如:招募会员的方式吸引一批忠实用户,然后给他们提供线上培训,或是咨询服务,再比如:一些自媒体表面看起来是做会员制,但实际上是一种称之为广告费前置的模式,先收取大家的会员费,然后让商家给会员发福利,自己并不收取商家的赞助费,这种方式非常高明,把钱先赚了,然后光明正大的发广告,也不会有人反对,因为是给会员发福利嘛。想要学习更多的自媒体赚钱的方式,继续关注胡杨观点。

 关注微信公众号:胡杨观点,回复 秘籍,免费领取胡杨老师亲自撰写的《自媒体赚钱秘籍》,价值3800元,每天限前10名。

 

个人简介
微信号:82515926 今日头条,百家号,企鹅号,UC大鱼号多平台内容变现运营。
每日关注 更多
胡杨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