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的起点是高考制度的恢复

胡占华 原创 | 2016-12-27 14:44 | 收藏 | 投票

中国改革的起点是高考制度的恢复。

追溯改革起点要明确的一个问题是改革是源于一个理论的创新还是源于一个制度实践的创新?

如果说改革是源起于理论的创新我们可以说是改革始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如果说改革源起于一个制度实践的创新那中国改革的起点是高考制度的恢复。

理论与实践从来就是相伴相生,理论来源于实践并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和升华。

中国高考制度的恢复制度实践的创新和归正。

如果把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功做一个简单的理论总结的话,那就是生产要素的对外的开放和对内的放开以及贯穿始终的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依赖于人才积累和储备,管理创新为改革提供方法和手段。从上述分析我们不难发现,在决定生产力进步的科技创新过程中人才储备与人才积累的最重要作用莫过于高考制度的恢复,这个制度的恢复让知识分子看到自己的希望进而也看到了国家的希望,实际也从国家和个人奋斗努力的重点转移到依靠知识实现中国四个现代化的轨道上来。

个人简介
警察经历、职业经理人经历、高校讲师经历、党校教师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