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脂合成工艺探讨

常治辉 原创 | 2016-12-28 17:07 | 收藏 | 投票

      按文献的合成工艺,只有MUF1MUF4得到了澄清透明稳定的树脂,其余方案出料时树脂液中均有大量的白色悬浮颗粒且很快在容器底部沉淀。随着三聚氰胺添加量的增加,白色悬浮颗粒的量增加,延长缩合时间到1.5h,情况不变。这可能是由于MUF2MUF3MUF5MUF6合成过程中,到达终点后反应温度降至60℃,温度过低不利于三聚氰胺的溶解,进而影响到反应进程,此白色悬浮颗粒物疑为未溶解的三聚氰胺。鉴于此,将第2反应阶段的温度提高到85℃,在85℃时补充缩合30min。调整工艺后MUF1MUF5方案的树脂澄清透明,无白色颗粒悬浮物以及沉淀分层现象,但MUF6仍有大量的白色悬浮颗粒,这可能是由于第2批投料中三聚氰胺过量,而甲醛量相对不足,不能使三聚氰胺获得充分反应所致。基于此,最终将第2批三聚氰胺全部在第1批投料时加入,其余不变。此时合成出的树脂比较稳定,无分层现象,但仍有一定数量的白色悬浮颗粒。目前,MUF6不具备商品化的条件,根据需要有待今后进一步探讨其合成工艺。MUF树脂胶合强度及浸渍剥离性能测定。原料:单板为杨木,含水率为10%左右,厚度1.711.75mm,幅面为30cm×30cm。每种树脂压制23层胶合板,每张胶合板一半用来测试浸渍剥离性能,另一半用来测试胶合强度。参照文献制备浸渍剥离试件和胶合强度试件,并按Ⅰ类浸渍剥离和胶合强度试验方法测定。每种树脂的浸渍剥离试件6个,胶合强度试件20个。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