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心】正视“所谓的错”

王志刚 原创 | 2016-12-29 14:39 | 收藏 | 投票

【宅心一学】

 

观王占伟老师《父母做对才不累》

正视“所谓的错”

 王占伟导师在《父母做对才不累》之正视“所谓的错”中问到各位:孩子学了,没学好算不算错?孩子做了,没做对算不算错?

 很多家长经常说:你这个没做好,因为你没做对。所以我说你没做好;你怎么又错了,怎么学的?学也学不好,老是错......

王老师说到:对于孩子来说,如果过程出现问题,心没出问题就要保护。如果过程出现问题,态度没有出问题就要鼓励和支持

那我们应该怎么对待孩子做错的问题呢?王老师说到:我们应该教他如何做对,要带着做才行。

 

【宅心一感】

 

 学习有感:

正视“所谓的错”

“宅心”认为太多家长喜欢用讲道理也就是“说”的方式来面对孩子可能出现的错误。究其原因是“说”比做简单。人有惰性造成,都喜欢简单的方式。

“宅心”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如果说就能解决问题,都不需要做。那你为何还要为孩子做错负责呢?完全不用去做了,就每天对着说就可以万事大吉了呀!?如果说就可以,那电视大学也不必开了!?

“宅心”认为这就是一种简单粗暴行为的写照。大多数人心中都有。每天都或多或少重复着这个行为。你要相信,你这个行为会慢慢渗透到孩子心里和身体里面。

 

【宅心一启】

世界上真没有任何事情是有对错之分的,只有立场和观察角度的分别。我们从我们角度看到的时候也要从别人角度看到的因素。一切存在即是有发展中合理的部分。

 

以上文章为原创文章,来自作者公众号《点点宅心》、《宅心365》

我是作者:宅心   微信公众号:hihitme  


个人简介
我是原创作者:大宝 我的心愿就是一颗宅心,幸福一生
每日关注 更多
王志刚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