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顾问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成单率

鲁非 转载自 卓众猎头公司 | 2017-10-12 14:46 | 收藏 | 投票

   猎头做单成功是各种因素的组合,你需要遇到靠谱的客户,优质的候选人,当然,你本身还得是专业的猎头顾问。每个猎头总是在为无法成单而苦恼,却忘了是从哪个环节开始造成这样的结果。对于猎头这个行业,任何一个步骤,小细节都不能缺少。下面深度剖析一下猎头不可绕开的成单步骤:

 

  一,猎头的基本功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功”,对猎头顾问来说,每个单子虽然有各自不同的差异性,但其中对顾问的共性要求也不可忽视,需要时刻提醒自己在这些方面多下一些功夫。在猎头工作和其他专业服务工作一样,是和人在打交道。这里有我们的同事、客户、候选人等等。你把观点表达的越清楚(还要学会少说空话,那样只会适得其反)你得单子出现的失误率就越少。要达到有效沟通必须先学会聆听,除了要注意表面事实及具体内容之外,还要注意弦外之音以及对方的情绪。造成不良沟通一般是因为不能完全接收讯息和未注意发问者的说话技巧。每个人的知识都是有限的,猎头涉及方方面面行业,所以必须具备快速学习能力,能否在短时间内熟悉某个行业,了解其中专业术语,行业内评定人选标准,关系到项目进展速度与成败。

 

  二,把握企业需要,人职匹配

 

  猎头必须要做到对企业客户人才需求点的明确把握,人职匹配是其中最重要的步骤。例如:企业刚刚成立不久需要的人才是更有冲劲,积极向上的人;企业客户招聘核心岗位一定是要专业性很强的人才,才能对企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而大多数企业会倾向于换工作不频繁,有着大企业工作背景的人。

 

  一般情况下需要猎头www.zzhr.net.cn顾问的是不愁找工的人,往往是想在现有的基础上寻求更好更高的发展。所以猎头首先要判断的就是候选人是否匹配这个职位,一定要对双方情况都有深入的了解,将双方的利益点和需求分析透彻,通过整合双方需求点从而达到应聘成功的结果。

 

  猎头要从专业的角度把推荐报告提交给企业客户。候选人提交到猎头手里的是针对自己从业经历以及教育背景所出发的简历,而企业客户需求的是匹配这个职位的推荐。两点之间存在着矛盾关系,如果不够针对性有可能就造成候选人被企业驳回的尴尬处境。

 

  三,解决薪资争议,成功结案

  有句老话说:对方之所以说“不”是因为你没有给他足够的理由说“是”。如果你也觉得这句话有道理,那么在谈判的过程中就一定要不断地给对方提供有说服力的信息,直到解决所有的问题,达成协议。

 

  虽然很多有事业心的人选不是只为了钱而选择工作,但人选对薪资情况犹豫不决绝对不是个非常容易解决的问题,对于寻访是否成功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因为一个人的薪资水平是个复杂的主观问题,不仅会影响到他和家人的生活质量,而且影响到他的尊严、身份和升职的机会。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鲁非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