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人拒绝Offer,猎头应如何应对

鲁非 转载自 卓众猎头公司 | 2017-10-17 11:40 | 收藏 | 投票

  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超过42%的潜在候选人出于各种原因拒绝Offer。最常见的原因是接受了竞争对手的Offer。大多数候选人因为另一家公司给出了更优厚的Offer而拒绝了当前公司的Offer。这是许多人力资源经理面临的一个较为头疼的问题,这让他们的工作又回到了起点。

  另一个较为突出的原因是公司冗长的招聘流程。候选人感到HR对招聘工作的推动不够迅速。在这种情况下,候选人往往会转向其他选择,冗长的等待期也使他们在下一步行动之前,有更多时间重新考虑他们的决定。同时,反馈的延迟会让候选人产生挫败感,让候选人对企业的效率产生怀疑,从而拒绝这家公司的工作机会。从候选人的观点来看,他们认为如果一家公司花那么多时间给出offer,他们对该公司会失去信任。

  还有其他原因,包括:

  ● 候选人拒绝Offer,因为他们在调研信息过程中对在该公司的职位和角色产生怀疑。

  ● 公司地理位置的缘故,大城市交通成本如果过高,在真正接到Offer后有些候选人会认真再次考虑这个实际问题。

  ● 候选人觉得这份工作会使他们失去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平衡。

 

  “当前的就业市场出现这样一个普遍现象,候选人从招聘经理这里获得面试的邀请,经过现场或网络面试,然后……就没有下文了!数周过去以后,候选人从猎头这里得到反馈,他们准备雇佣他。不幸地是,候选人出于各种原因已经接受了另一家公司的另一个职位Offer。”

 

  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猎头www.zhuozhonggroup.com要减少Offer拒绝的概率,关键是要制定核心的选择标准,根据候选人的意愿、薪资水平的竞争力来进行筛选,并核实候选人的态度和表现。

 

  招聘官们大多看重面试流程及入职流程,但是往往容易忽视候选人接受Offer,但还未入职的这个阶段——这其实是候选人体验的最后一环,如果做不好,之前所有的努力都有可能付诸东流。

 

  可能很多招聘官认为在入职前阶段,企业很难介入到候选人的生活中去,但其实我们能做的有很多,比方说持续向候选人提供企业信息、频繁的接触联系、提供培训机会等等,让候选人提前了解企业,坚定他们的选择。

 

  归根结底,猎头一定要对候选人有足够的了解和跟进,不要把候选人当成商品,推荐出去就不管了,而是真正用心负责地为候选人寻找适合的岗位,找到更好的平台。只有猎头的用心,才能让候选人愿意交心,不论做出什么决定都会考虑到猎头而有所顾虑。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鲁非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