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着性EPs对膜污染的影响

常治辉 原创 | 2017-10-18 12:21 | 收藏 | 投票

 

固着性EPS不仅是维持污泥絮体成三维矩阵的主要成分,也是膜生物反应器中主要的污染物。Chom等发现了固着性EPS和滤饼层比阻之间有密切关系。Ahmed等也观察到随着固着性EPS浓度的增高,滤饼层比阻增加,最终导致跨膜压差的增大。Choit等人研究发现,当发生污泥膨胀时,膜的污染更为严重。其原因是丝状菌比菌胶团细菌产生更多的EPS,并且丝状细菌如诺卡氏菌属比正常污泥含有更多的类脂类物质。但是一些研究发现固着性EPS和膜污染之间的关系不大。Rosenberger得出了固着性EPS对污泥可滤性没有影响,而溶解性EPSSMP却对污泥可滤性有重要影响的结论。Yamatotm在研究中发现固着性EPS和膜过滤阻力之间没有明确的关系,以TOC表征的EPS40 d后不断下降,在整个运行过程中碳水化合物表征的EPS较为稳定,没有大的波动,而以蛋白质表征的EPS44 d时增加,和此时过滤阻力的突然增加一致,但是当运行到第120 d时,蛋白质含量依然很高,而过滤阻力的增加却不明显。Yamato将结果的不同归因于与前人实验处理对象水质的不同。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